英法蜜月之旅第三篇 (巴黎住公寓 & 巴黎飯店推薦)

前一篇是寫了在英國的住宿,這一篇是來寫巴黎住宿。
巴黎住公寓好像是蠻多人推薦的選擇,

看了許多篇網誌的巴黎蜜月都是住公寓,也讓我心生嚮往。
原先我是在出租公寓的網站找的 http://www.all-paris-apartments.com
找了找喜歡的似乎太貴,而且一住似乎就要住一個禮拜以上,

所以最後我就轉找台灣人所開的民宿(/公寓)
網路上有名的公寓其實蠻多的,像是TCHIN、鼠媽、LUCIE、玫瑰緣等等…

最後我找的是一個叫
巴黎大小回春的公寓,

因為他們網誌上的照片非常吸引人,
明亮乾淨有小廚房又可以過盡兩人世界,

寫信問了後只有小回春有空檔,所以我就下訂啦~(2013/01/01~2013/01/05)
一晚住宿價是80歐,

而擔心在巴黎帶太多錢,所以我在出發前就先把所有房間前先付清了(可付台幣)

小回春位於
巴黎十四區,算是一圈內已經比較靠邊的區域了

(相較來說,大回春在蒙帕納斯納地理位置就棒很多)

但是公寓所在地離地鐵四號線Mouton Duveret站很近(出大門到地鐵入口大約2~3MINS)
離RER B線走路也不遠,約莫5~7MINS,整個算是非常方便的。

小回春的入口有一個藍色大門,進去皆是採取按密碼的方式
搭乘超級小的電梯就可以直上六樓啦~ (電梯超酷的,小到只能塞下兩個人,或是一個人+一個大行李)

說實話一進小回春時我有點愣住,因為比想像中小蠻多的,

要容納我們倆的行李是有點嫌擠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空間是很夠兩人住的了,

IMG_3597  

床鋪、桌子、衛浴、小廚房都有。
小回春的床是沙發床,

睡起來當然不比一般床墊舒服但也算不錯了(跟英國最後一個住宿地比,樂勝)
來看看環境吧

小廚房

IMG_3593
IMG_3599  

衛浴

IMG_3595  

 

IMG_3594   

小書桌 

 IMG_3590  

備註:

若這間公寓能打分數,以五顆星來看我的評分如下

服務態度    ★★★☆☆
清潔度      ★★★☆☆
交通便利性 ★★★★☆
舒適度      ★★★★☆

正面小心得

§ 小回春給人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很舒適有種悠閒的感覺讓人很放鬆。而小回春也提供電話免費撥回台灣,很棒!

§ 小回春對面有一間日本料理,串燒超好吃的,連旁邊的PIZZA HUT都很不賴

§ 在RER B線跟M4線中間有超市,買東西很方便,生活機能不錯

§ 因為我們在小回春只訂到4晚,所以最後一晚我們是住旁邊的飯店Sophie Germain Hotel(一晚也80歐),

搬家只需要10秒很方便,巷口處也有另一家飯店

§ 有問題問R,他都蠻熱心回答的,人感覺也不錯


負面小心得

§ 這次我們接洽的有兩位先生,分別是訂房時R先生以及抵達接待時的A君。

我們是搭乘歐洲之星抵達巴黎的,

A君當初千交代萬交代要求我們抵達時一定要撥電話給他,

當初我曾經問他可否不要撥電話,因為歐洲之星一般很少延誤,

幾乎就是13:40就會到巴黎,但他堅持一定要打電話,並約好14:40在民宿門口。

既然這是他要求,那就只好這樣。

好吧,下車後我就打電話給他,結果根本無人接聽,我只好留語音信箱給他,

告知他我們已經抵達balabala,但因為我實在有點擔心他沒聽到留言,

所以在RER B線快抵達D-R站時我又撥電話給他 (國際電話很貴的耶 囧rz)

結果,他老兄根本還沒出門,

甚至還問我是住大回春還小回春的(怒!!),後來他請我們多等個半小時

喵的哩,那當初約14:40是約假的嗎,叫我打電話又不接,結果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 民宿在我們入住時烤箱壞了,所以不能烤麵包,

嗚~我幻想中清晨浪漫的果汁麵包早餐的賢慧樣沒了

§ 在2013/1/4我和慢吞吞準備出公寓吃晚餐時,在門口時突然有人問我是住小回春的嗎,

後來發現那人是R,R手上提著不少東西,當下我有點困惑,

後來R說他是來公寓換熱水瓶(好像是熱水瓶我忘了)以及來拆卸一些東西。

這超瞎的耶,要換這些東西不是應該等到沒客人入住時嗎~!!!!

(何況我們東西四散,那麼亂也很丟臉耶)

要是我跟慢吞吞沒出門,那他直接進了這間公寓一切豈不很怪,一點隱私權也沒有,

我想如果真的急迫要換,至少可以發個郵件通知或貼紙條在門口先預告什麼的,但 完 全 沒 有。

而因為遇到了R,我就順道問了一下退房時間,結果她說A君跟他說退房是早上八點,八點~~!!!!!!

八點我還在跟周公下棋哩,當下又有點不爽,真不知道A君在想什麼?

聽R說,似乎有一組客人九點會抵達,所以要入房,這真是怪到不能再怪

後來我重新再看了一下當初訂房記錄,退房時間明明就是十點。

當天稍晚A君也打給我,他說他已經答應那組客人了,所以問我們可否九點時先讓客人寄放行李,

我跟慢吞吞討論後,不通情理的說不行,

一來我們剛起床一副狼狽樣,二來是前面一連串的事已經讓我奇蒙子很不爽了,我還要配合他,哼~!

§ 因為是公寓,所以大家想拿的拉法葉或春天九折卡當然都沒有,

我們後來是去四季飯店吃午餐時拿到春天的九折卡,

而拉法葉是慢吞吞厚臉皮去跟巷口飯店要的。

 

以上~~

 

另外附上當初我找的飯店,有標顏色是我特別感興趣的

但最後沒住的有點可惜。(因為慢吞吞不想最後一晚搬太遠)

要是再去一次巴黎,我應該會挑稍近一點的住宿點

ex: Montparnasse、 Cite、Chatalet、Vavin~之類

 

1

Apostrophe (省略符號酒店)

2

http://www.cadranhotel.com/

3

http://www.paris-hotel-yllen-eiffel.com/en/

4

http://www.hotelnapoleonparis.com/

5

Hôtel Du Bois Champs-Elysées (樹林香榭麗舍酒店)

6

Hotel Francois 1er

7

Hôtel Gramont Opera

8

Design Hotel Secret de Paris

9

Hotel le Petit Paris  (小熊貓:無敵想住這一間)

10

Hotel 7 Eiffel

11

Elysées Régencia

12

Hotel de la Paix: Montparnasse區

13

Hotel Kepp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