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蜜月之旅第四篇-

巴黎四季飯店之米其林Le Cinq摘星星囉

 

法國是名聞遐邇的美食之都,當初要來,可是好說歹說說服慢吞吞要來吃米其林餐廳

話說這趟蜜月我們吃了兩家米其林,一家在巴黎四季飯店內,另一家是在倫敦的Arbutus(一星)

 IMG_3741   

Le Cinq我是請王老熊幫我打電話預約的,而這家餐廳超謹慎,

光電話確認就要三次(還是我們要撥去)真不知道為何

不過無所謂,能吃到美食最重要了。

 

網路上對於米其林餐廳所要求的服裝規格眾說紛紜,

而我特別請慢吞吞帶了襯衫+針織衫、褲子及穿稍微正式的鞋子

結果在進去時服務人員先詢問有沒有Jacket

原來男生要求外面還要穿西裝外套(或正式一點的外套吧),想當然我們沒有帶~

好家在Le Cinq有準備了多套西裝外套給客人借穿,我們才得以入席。

(旁邊的外國人也跟我們一樣沒有西裝外套也借了件)

 IMG_3636  

入坐後,服務生先送上菜單給我們並詢問我們要先喝點什麼,我倆就先點了瓶氣泡礦泉水

Le Cinq菜單蠻簡單的,分為前菜、主菜、甜點等,當然還有酒單,

慢吞吞手上那份是有價目的,而我當然只有菜餚名稱而已~!

後來我倆個別點了午餐套餐(稱為 YOUR CHOICE FRESH FROM THE MARKET)

IMG_3640

午餐套餐包含前菜、主菜跟甜點

而今日午餐各別有兩種選項(如下圖),所以我跟慢吞吞就都各挑不同的吃囉。

 

點完菜後,麵包、奶油、醋都隨之而上,

麵包是由服務生放在麵包籃裡由客人自行挑選,

印象中有三種麵包兩種奶油,其中有一個立體可頌外表酥脆裡頭Q軟,真是超好吃的!!!!!(大心)

  IMG_3652     IMG_3645

IMG_3654  IMG_3650       

(手上拿得那個酥酥的超好吃~) 

隨之又送來開胃小點,這個也還不錯啦~中間那片特有味道(起士味嗎~?!)~

IMG_3647  

另外又送來了另外三種小點,中間那個是雞湯熬成的湯很好喝耶

 IMG_3651  

緊接著,我跟慢吞吞點了兩杯酒來喝,不知道是Le Cinq超會選酒還是我們會挑,

兩種酒喝起來都超棒的(一白一紅)

IMG_3659     IMG_3676

 

STARTERS

慢吞吞:GRILLED DUCK FOIE GRAS (with buckwheat ,turnip cream with shaving od dried duck)

IMG_3667  

這道一看就知道是口感超豐富濃郁的菜餚,好吃是不在話下

 

小熊貓:DECLINATION OF <GILLARDEAU> OYSTERS (in jelly ,in wine sauce, with curry , in sorbet)

IMG_3674   

而我的分成兩碟來上,oysters一疊另一份是海鮮,都很好吃也沒有腥味,慢吞吞也很喜歡我這份

 IMG_3675  

 

主菜

慢吞吞:STEWED VEAL SHANK (with dates and lemon, color carrots with tangerine)

IMG_3681  

這我沒吃,因為VEAL是牛肉,據說這道還Okay但沒有到超好吃就是,

可能調味方式慢吞吞比較不愛吧~(他喜歡肉的原汁原味)

 

小熊貓:SAUTEED RED SNAPPER (with mild spices, sauce diable , iced pistachio snow)

IMG_3685    

這道煎鯛魚(聽起來好像變俗氣了)煎得很不錯,皮脆肉嫩蠻好吃的,不過吃起來還是有一些魚味,慢吞吞覺得我的這份比他好吃

這吃完後服務人員上了綠綠幕斯狀的東西給我,讓我能去去嘴巴的魚味

→但這味道我不愛啊~服務人員還開玩笑叫我吃完QAQ但我也就聽話的默默吃完了

IMG_3687

 

接著服務生上了sorbet給我們清爽一下,就等著吃甜點啦~

 IMG_3694  

慢吞吞:MANGO AND PINEAPPLE <<PAIN DE SUCRE>> NAPOLEON (vanilla and Tonka cream, Malibu granite passion fruit and guava sorbet)

 IMG_3701  

好漂亮的甜點,印象中口味也不錯~因為我都忙著吃自己的

 

小熊貓:BLUE-MOUNTAIN COFFEE,WHISKY ICE CREAM (thin milk-chocolate leaves, citrus and caramel)

IMG_3710  

這個我覺得還好耶

 

甜點吃完後,服務人員詢問了我們要喝茶或咖啡即幫我們送上啦~

IMG_3713  IMG_3716 IMG_3715  

最後,有一個看起來像義大利帥車推著甜點車出來啦~(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幕!!!!)

 

...... 甜點車 甜點車 甜點車 甜點車 甜點 甜點車 甜點車 ......

IMG_3721  

但我和慢吞吞實在飽到一個境界,所以只點了兩三種小甜點來吃

 IMG_3722  

 IMG_3724

在這之前我一直搞不清楚點甜點車的東西需不需要再額外付費,上網GOOGLEG不到,

最後當金主付錢時終於揭曉了,哈哈,這是不用再額外付~

 

離開時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拍拍照,

IMG_3728  

Le Cinq也送了小盒的糖果給我們~一切就這樣圓滿的結束啦  

IMG_3725  

原來,這就是米其林啊!!!!!!!!!!!!!!!

IMG_3730  

超感謝慢吞吞的請客 啾咪~我會再努力找好餐廳的 *(握拳!!!)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