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蜜月之旅第十三篇 滯留巴黎之可恨的台胞證~  

 IMG_3997   

巴黎機場滯留驚魂記-可恨的台胞證

這次的蜜月,我跟慢吞吞是搭乘東方航空前往&返程(上海轉機)

1/6要回台灣這天,我們倆一早就搭車前往機場準備退稅

退稅手續還真無比順暢,接著我們就去拖運行李期待回台灣

當行李剛送上運輸帶時,我瞬間想到我們兩個人的台胞證在我的化妝箱裡

但當下也沒做出任何反應,想著我們又沒有要入境大陸於是乎就算了

拖運完行李我們兩人無事一身輕,身上約莫剩個30歐,

想說錢留著也沒用,於是乎我們找了間機場的咖啡廳輕鬆的吃早餐聊天

接著我們拿了護照+登機證開始通關檢驗,一切順利

進了免稅店還去HERMES買兩位爹爹的伴手禮,再走到登機口

當我們逍遙走到原先的4X號登機口,囧~一瞬間我們發現登機口改到2728

那時距離登機時間已近,我們倆便以跑百米速度往反方向衝去

 

到了登機口時,約莫還剩零星七八位旅客在登機,好險好險~

在排隊時我耳邊傳來了黑人地勤的話”show me your台胞證

(!!!他在跟前頭的那個女生要台胞證~)

沒關係,應該是因為他要入境大陸,而我不入境

逼逼,機票順利感應過後又往前推進了黑人地勤那一關

(翻了翻護照 看了下國籍)

show me your台胞證黑人地勤說

WTF~!!!!!!!!!!台胞證~!!!!!!!!!!

剛好旁邊有位大陸地勤,於是我開口問他

先生,我沒有要入境大陸我只是要轉機回台灣

那你的台胞證呢

我台胞證在大行李裡

那你們肯定沒半法上飛機的” (囧凸)

可是我不入境耶我只是轉機

沒辦法 你旁邊等吧 我們規定這樣是不能上飛機的

 

靠,這一切超無厘頭

一來我有護照,我又不入境大陸,為什麼要台胞證?

二來 checkin時櫃台人員完全沒跟我們說明要台胞證這鬼東西

最重要的是,我人可是在巴黎機場耶~!

難道現在巴黎公民要飛往台灣 上海轉機 他也要出示台胞證嗎~

事實證明,當然是不用。

這一切應該只因為大陸不承認我們是一個國家,所以護照沒用!

 

!這真的超煩的,因為其實我有想到台胞證這玩意加上這一切又很瞎~

最後我跟慢吞吞只好悻悻然的往來時的路走回去了 Orz 就跟倒帶一樣

而離開登機口時,地勤說晚上還有一班

(這時候我已經撥電話告訴台灣的家人跟朋友了~畢竟回台時間跟上班時間都要延後了)

 IMG_4115

Baggage reclaim

當初行李已經被托上去了,現在行李又要被送下來

於是我倆先回到行李提領處等,行李提領處有一個螢幕

我們就傻傻的開始看我們的行李何時會出現,就這樣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才驚覺有點不對勁,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這樣的狀況,是要先去一個櫃檯登記

他才會叫人把行李送出,於是乎我們又等了半小時,一來一往光行李耗了快兩小時

 IMG_4114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12點半沒上到飛機,下一班是晚上八點多

我們多的是時間

提完行李後我們開始尋求協助

排了40mins,先去問了check in櫃台,他要我們去機場服務處問

好吧,去了機場服務處,又等了30mins輪到我們,他撥了通電話後,

請我們回去航空公司check in櫃台問,但必須要等到17:30才會有人來解答

()這代表我們必須再等兩個半小時左右

 IMG_4116  

好吧,這時後我們兩個又餓又累還不如去吃東西

我們這航廈的餐飲店還真少,挑來挑去只能吃paul,但偏偏paul但是生冷食物

嗚嗚嗚~我們的心很冷耶,多想吃熱食啊

 IMG_4005  

IMG_4006  

吃完了paul,手機也沒網路,我們就這樣閒著發呆

直到等到了16:40左右~又再度出發到check in櫃台

反正又是等了個老半天,沒人搞得清楚什麼事,才在17:20左右出現了個東方航空貌似主管階的人(大陸人)

態度極其不友善,真想問候他全家

我已經聽說了你們今天的情況,聽說你們今天登機遲到又沒帶台胞證

我們台胞證放在行李箱裡,但我們沒遲到啊

我們同仁說你們已經晚到了,又沒有台胞證;今天晚上這班是有位置,但要收差價一人720

喔喔,好哇

如果你們可以 等下到櫃台那找我交錢

這時慢吞吞在旁邊聽傻了眼,想說這種天價我也吞得下去

哈哈殊不知那時我換算失靈誤以為才台幣幾千塊~(虧我還做成本工程師 該轉行了)

我倆開始在櫃台邊流連,一直試圖看是否可以找到那位男子講價

結果我出馬失敗 他出馬失敗 我再出馬失敗 他再出馬時更絕了

慢吞吞:真的要720歐嗎~沒有再便宜的票艙嗎~”

那機佬:就是720,你旁邊那位外國人已經付了,你們就快付一付就可以上飛機了

旁邊的外國人(無奈不爽樣)轉了過來:THE SAME~~~~

Same~Same~same~~~他一人飽全家飽,我們可是兩位耶~

 

最後慢吞吞放棄的回到我身邊,沒錯我又出馬了~ Ms. 盧小小

機票真的要加720

當初你們買的是便宜的票,現在已經沒有了,只剩這艙等要搭不搭隨便你們

(x的,老娘買便宜票是怎樣)

那商務艙票價加多少
890

那好像沒差多少這時我的心裡有點動搖,想說都要加價了乾脆一鏡到底

對啊 沒差多少機佬開始露出遊說樣,態度似乎好了那樣一咪咪

等我一下,我去問看看跑走~

跟慢吞吞討論後,我們決定還是算了,再等個一兩天看看好了,於是我又回到了櫃台

請問明天班機有比較便宜嗎?”

已經滿了機佬回

那後天中午呢?”

後天中午有位,但要加價420歐,現在機位已經很滿了,我不敢保證喔

嗯好吧~那我買後天的票好了

你要買後天的 這裡有個電話號碼 你明天再自己打去我們的辦公室,今天是星期天辦公室沒開,我這邊只處理今天的

OS:今你老師哩~~

無計可施的我們決定在巴黎多停留幾天,要停幾天,其實我們也不知

去到了服務台問了下附近的飯店住宿

摸索了許久,我們決定住在走路就能到機場的地方-Terminal 3 IBIS

無奈又拖著行李的兩個衰者~在巴黎住了下來

反正住宿一晚頂多100歐,比兩張機票要1440歐便宜多了哩

好險旅館有WIFI,讓我能用WHAT’S APP傳訊息給我爸

就這樣到了隔天一早,模模糊糊中收到我爸跟珮君的訊息

寫著票已經改成1/8中午的了,錢我會先在台灣付

~~~~世上果然只有爸爸好

 

等著慢吞吞甦醒後,我告知了他這個消息~

接著我倆開始討論這天的行程XD

原先打算去迪士尼,但摸東摸西似乎有點太晚,

所以買了當天1~5圈的票,我們又進了市區

IMG_4012

一路先到加尼葉歌劇院,票價有點貴 我們身上沒什麼錢 放棄  

接著看到了Fragonard,來之前我就超想逛的,原來就在加尼葉旁邊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IMG_4015    

IMG_4018

再來我們想著去搭船好了,沿路優閒步行,恰好有超商,我們用了所剩無幾卑微的錢買了洋芋片跟水

剛好經過巴黎鐵塔,於是乎我們坐在公園吃potato看鐵塔,

後來我倆在河邊晃了晃找,怎樣都找不到我想搭的船公司就決定再度放棄

(明明就寫了在塞納河邊啊)

IMG_4022  

有卡萬能,在法國要找個上廁所地方還沒那麼好找,麥當勞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於是我們用信用卡用機器點餐後,歇息 填肚子兼上廁所

IMG_4042  

IMG_4043      

下一站  百貨公司

知道我們為什麼去百貨公司嗎,因為可以刷卡

買了我想要的蘇菲(謎樣長頸鹿),我們就開始覓食了

IMG_4045

出發前,潘fuji剛好有畫了張巴黎美食地圖給我們

看了看那張圖,我們在中華料理與拉麵間做了選擇(兩間店就在旁邊)

中華料理門口寫著收visa mastercard 很好~

但因為我們想吃日式,就進了日式料理店

IMG_4048  

在店裡我跟慢吞吞討論著我們終於苦盡甘來,最後一餐在巴黎了要珍惜~

還點了瓶酒來慶祝一下

IMG_4052  

酒足飯飽之際(但這間不太好吃)下了樓準備結帳

慢吞吞:好像沒看到刷卡機

小熊貓:他可能放在櫃檯下面吧

店員出來,慢吞吞掏出了卡~

”no card”

No card………………….?!!!!

店員指示慢吞吞可以去外面提款,於是我當了人質坐在店裡等他

但慢吞吞又沒辦國外提款,怎麼可能提得出來?但樣子一定要做出來啊

不然他們以為我們存心吃霸王餐怎麼辦 哭哭 我可不想進警局耶

等了10幾分鐘,慢吞吞終於回來了,他跟店員表達他無法提款 銀行也關了

此時店員也無計可施,所以他請了會中文的人出來

遇到會講中文的人真像久旱逢甘霖    

此時老闆也出來了~看起來像是東歐或中東人

我們趕緊先向他說明了我們身上只剩幾歐,再來我們以為可以刷卡

接著問他可不可以收外幣(人民幣、台幣~)

年輕大陸人幫我們向老闆交涉,老闆似乎不太開心~

後來他請我們回飯店拿,我們回了我們飯店在戴高樂機場旁

面面相覷……………..

我問說人民幣收嗎~?”

年輕人說可以

不過我也只有60左右~不太夠

接著我又問台幣收嗎,台幣我們一定夠”(因為我們有超過千元在身上)

這裡不收台幣的” (台幣耶~台幣多好用~居然被排斥了)

~那怎辦~

後來又出現一位中年大陸人,我們又劈哩啪啦的跟他道歉解釋

最後 他說沒關係 那你們就把歐元跟人民幣付一付吧~就這樣了

嗚嗚~我回他說:那我回台灣寄錢來給你

~不用了不用了 寄過來多麻煩~”

沒關係我寄給你好了

不用了不用了沒關係 這樣寄來手續費多不划算

真的是遇到好人了,我連忙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掏出來

道謝了N次後,我們趕忙夾著尾巴離開了這裡~(大哭)

 IMG_4046

晚餐前的我們,還以為早已告一段落苦盡甘來,

沒想到後面還來這一段,好險是遇到好人的幫忙,當下我真的好緊張~

最後隔天我們順利上了飛機,回到了松山機場

在松山機場入境時,發現我的行李有一件沒回台灣

我想 這就是所謂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出國前好險我們有保旅行不便險,行李沒跟著回來是可以理賠的

但想了想 我們的旅行險只保到1/6而非1/8,囧~

後記:

在兩天後我就收到我的行李了~好險好險原來我的行李不知為何流落在巴黎機場沒跟著我們上飛機

我請爸爸在台灣更改機票,價錢TWD 2,000/,東X航空食糞去吧~~~~還想收我720/每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