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往往在一件事或一個環境中,很容易就會被制約住,

因為每天我們都在習慣我們周遭,

習慣吃同一家早餐,習慣一上網就要怎麼的,習慣接到某人的電話,

重覆做著同一種行為,或許自己都不會發現吧。

只是覺得 如 果有一天我忘了做或是沒接觸到,

心裡可能就會產生 如果不做會不會不好?或是心裡怪怪的咧!

像每天我得寫網誌,因為我覺得我想每天寫一些文章,

讓自己稍微空下一點時間,能思考一下,(或許也沒思考吧)

但是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被制約住的一種,

我可以選擇不寫,可是不寫心裡就會開始有種微妙的感覺。

我習慣接你的電話,習慣聽你的聲音,習慣你給我的好多好多事,

我不是走不出來這樣的習慣,只是現在我還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去掙脫你給過的一切。

我知道我真的軟弱,我只是想維持住這樣的型態,

制約,我的生活中,我被好多好多人制約住了,

可是我制約住過任何一個人嗎?

有人會習慣聽我說話,有人會習慣我的聲音、我的聲調、我的關懷、我給的一切 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