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是興趣的東西,到底該不該念。
真的不知道念書,尤其是研究所,念書是為了學歷還是興趣。
當越了解一個領域,或是越了解之後你這一年多要做什麼之後,
發現自己根本不會走入這條路。
也許當初我爸說的對,工程工地,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真的不知道做什麼。
營建管理,也許我想學到的是這部份,或是管理,
但是跟的老師做的,根本就不是這種。
所上其他女生,有三個女生是走向法律部份,一個偏向電腦軟體方面。
那我呢?偏向營建廢棄物管理。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特性,但是我不想要並限制住我想要走的方向,
尤其是我如果還會繼續念,更不想老是論文的走向都被侷限住。
我知道我不是個積極的人,常常覺得有事再做就好,但是做事都時候我還是不會應付了事。
所以我不知道 念與不念 之間何者才是好的。也許之間各有利有弊。
但是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這樣朝著一個我沒有興趣的方向再前進,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我真的是幸運的不行。
但是大家念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麼,將來嗎?還是漂亮的學歷。
現實的可怕,真使人難以跨出任何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