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無名的文章分類好麻煩喔。

今天我要來講講我的口腔保健,
開始上班之後啊,養成了午睡的習慣→((太像養豬生活了))
而一般睡午覺的黃金時間,就是吃飽喝足之後啦,
我們公司大多的人,好像吃完飯過一下,就趴下來睡覺了~當然 我也不例外。

但有一天卻讓我印象很深刻,
每天午覺剛醒的時候,大家都會順道 去w,c,
結果那一天卻發現廁所整個大爆滿,擠滿了五六個姐姐們在刷牙,
刷牙就算了,他們一邊刷一邊聊自己的牙齒問題,還說出年紀大啊~牙齒已經不能不保養之類的話

聽得我 大驚了一下(畢竟我對年紀大這件事很敏感),
然後 仔細想想以前曾經有看過一篇報導指出,
刷牙最好的時機,其實是在吃完飯約5~10分鐘的時候,因為再久一點 口腔可能就會開始滋生細菌(原意大概是醬)
而照我以前的習慣,中餐吃完飯很少在刷牙的~
刷牙時機頂多是 早上起來 晚上睡覺或是某天吃了大蒜等種口味的食物後,
但這樣對我的牙齒保健好像不太好

因此那天之後我就決定了~我要當個愛刷牙的小孩。

現在每天吃完午餐後,我會趁部門關燈的時候,先用牙線清潔一下我的牙齒,
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牙線,因為他比牙刷更能深入清潔
然後呢,我不一定會去刷牙,如果很累我就會趴著睡覺→睡起來再去刷牙
如果不累 我就會帶著我的牙刷跟水杯去洗手間了。
其實每次刷牙完都有種心安的感覺,而且口氣很清新 很不賴。

所以建議大家吃完午飯,假如你有睡午覺,在睡午覺前刷牙是最好的~不然好歹起來也去漱個口 刷牙一下。

公司裡還有姐姐 吃完早餐→刷 ( 接著都不吃東西) 吃完午餐→刷 ~接著又是不吃
我超想效法她的~因為公司零食好多 一直吃一直肥~
我最近對我的肥胖很厭倦啊~~~~~唉。

p,s 晚上睡前最好也是 用牙線清潔一下 然後再刷牙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