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快變成老生常談回憶錄了,因為座位附近盡是資深員工,

三不五時就會聊起以前往事或一些老同事、長官的人名  聽都沒聽過

剛默默的不知道又被哪一件事引起了話題,開始談論現在的同事

辦公室真是八卦集中營,仔細聆聽說不定可以連某人的生辰八字祖宗八代都聊到

舉凡公司政策、醫療、教育、生小孩、他人大事件等,都可以從中獲益良多

 

但今天講的某一件事我覺得非常有趣

辦公室同事A,是個媽媽,對小孩有很高的期許,對於家裡的教養非常注重,

物極必反,小孩中總是有稍微不聽話的那個(跟我小時候比起來我還覺得算很乖了)

他常為了小孩煩心苦惱。以前常聽他說,資優高學歷的學生容易有傲氣,

所以他覺得在工作職場上,反而沒有中間階級的國立大學生好用(像中央的我們多乖)

但他在小孩大考時,卻希望小孩能上超一流大學(建中、台大之流),這點反差我覺得蠻有趣。

第二點,剛有一位超資深同事(目測超過60Y)談起,昨日他與他的先生在感嘆不會教小孩,

因為他們的獨生女,現今可能已經三十或更大歲數,直到現在不肯進入職場(據說某段時間是在日本受教育)

所以女兒天天都在家裡陪伴同事的先生,同事A回他,叫他不要感嘆,人各有命,說不定這是注定好的,不一定是壞事。

我十分同意這觀點,但我也希望同事A有同樣的想法,

因為我相信他的小孩無論讀什麼學校,只要有能力未來發展都是無可限量的。

不然像公司一堆國內外博士碩士,現在還不是領著死薪水,三不五時被老闆噹,

如果有選擇機會,我寧願選擇創意產業的工作。

小孩的教育真的很重要耶,大家都說早點生小孩好,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生,但生了之後的教養問題,我完全沒把握也沒信心,

心態沒準備好,生小孩好嗎~畢竟我覺得自己也是個大小孩啊~(超巨大小孩XDDD)

 

放假前一天的閒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