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4  

目前即將邁入WEEK16

4/19(六)去禾馨拿了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的報告,由於是設籍台北市所以有補助唐氏症篩檢的部分費用(母血+頸部透明帶)

另外3/28我們還自費做了軟指標、早期子癲前症的評估跟早產風險評估,這些檢查都是約莫在WEEK12左右做的

IMG_7535

當天也是我第一次產檢,基本產檢就是量血壓、體重及驗尿,而我們加做了幾項檢查,當天被抽了五管血 哭哭

重點是左手血抽不出,後來換抽右手,左手還瘀青一大片 Orz

(廢話太多)

IMG_7537  

其實做這些檢查我原本以為應該都沒什麻大礙,最擔心的部分莫過於唐氏症的機率

拿到報告時,我的指標結果如下

唐氏症(Trisomy 21)          風險值為1:15012 (<1:1000為低風險)

愛德華氏症(Trisomy 18)    風險值為1:20000 (<1:50為低風險)

巴陶氏症(Trisomy 13)       風險值為1:20000(<1:50為低風險)

34週前發生早發型子癲前症 風險值為1:157(<1:200為低風險)

37週前發生 子癲前症         風險值為1:43(<1:50為低風險)

胎兒生長遲滯(過小)            風險值為1:251(<1:150為低風險)

34週前發生早產                風險值為1:238(<1:50為低風險)

聽佳慧醫生說,我的血阻血流有點過高,因此當天也立即進了超音波室再照了一次,沒想到我此次測量的血阻比上回做檢驗時還高

另外再加上我的血壓偏高(121/81)→一般懷孕的血壓會降低,所以雖然我的血壓是落在一般常人的標準但還是偏高了

唉,聽到後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啊,雖然好似過了唐氏寶寶這一關,但又必須擔心妊娠毒血 也就是所謂的子癲前症的發生

佳慧醫生也建議我開始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先吃一個月後再來回測血流,

報告其實羅家森醫生也看過,他原本是不建議吃低劑量阿斯匹靈,因為他認為我的風險度還報告數據還可以,沒必要多吃藥

但是4.19的血阻比上回報告更高這點讓我跟慢吞吞決定就吃了吧!! 為了自己跟baby好。

 

另外我自己本身有甲狀腺的節結,不知道這與我的血阻跟血壓高是否相關,所以當天我也再留了一管血做甲狀腺機能的檢查。

希望下回回診間時血阻能降低 寶寶能乖乖的平安的長大。甲狀腺也都無異常。

 

原本打算week16時要去柯滄銘那做穿刺,

不過既然羅家森醫生跟佳慧醫生都沒建議我做羊膜穿刺,所以可能就不穿了吧。

  

目前我是中山醫院跟禾馨兩邊跑,未來我可能會在中山醫院生產,

但有鑑於大醫院幾乎都不太照超音波,所以有時會自費回禾馨照超音波看看寶寶也安心點,

而且禾馨的檢查項目及醫療設備都很不錯,所以有關於孕前的檢查我應該都會在這做,只是這裡的人不是誇張的多,等待要有耐心

像3.28那天,我跟慢吞吞等了三個多小時,離開診所時飢腸轆轆到爆炸XDDD 建議要去的人可以先吃飽飽

希望之後的孕期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