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32   

扁嘴的泥巴pony

Week20, Day6 是排定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當初羅家森醫生推薦在中山醫院旁邊的杏群做,

所以當天就乖乖來報到啦~

(原先有打算要不要換去禾馨,不過事後做完覺得杏群的超音波舒老師做得很仔細)

原先是約十點,診所小姐前兩天通知十點半到就可以了,沒想到到的時候還是等到十一點初頭才照,

沒辦法,照高層次超音波完全要看baby賞臉與否啊! Baby配合流程就很快,不配合只好循循善誘拜託他合作些。

當天穿得很輕便,不需換裝穿脫衣服即躺上了超音波的椅子上,舒老師超貼心的,知道孕婦要注意保暖,所以還特地準備小被蓋腿&上身,免得我們著涼。

連照超音波使用的凝膠他都有事先保溫,不會冰冰涼涼的(哈,凝膠整個很火熱啊~熱騰騰XD),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開始了今天高層次的旅程。

我一直都覺得看超音波的畫面時很需要想像力耶,可能我資質駑鈍常常很難意會過來這是哪個部位,

唯一我能辨識的只有頭、手、腳。今天根本是胎兒健檢日,因為20周過後胎兒的五臟幾乎都能看到了,所以就要來檢視其功能是否正常,

舒老師講解的很詳細,他會讓你知道目前照到哪個部位,假設異常的話容易產生什麼後遺症和注意事項

印象中,昨天的高層次BABY的五官都有照,包括是否眼距過寬、有無小耳症、兔唇、鼻骨角度、兩個鼻孔、吞嚥是否正常等;

手手腳腳要照骨骼、長度及確定四肢正常(左右手腳各五根指頭等)

IMG_2229  

pony的長腳

另外要照寶寶的腹圍、腎臟、胰臟、肺、甲狀腺、心臟(四個腔室對稱,無閉鎖不全等)

三條動脈的流向、壓力,腦的話印象中會看是否有腦水腫、腦的比例、小腦延腦等。

總之,真的超級專業,我也真的蠻看不懂的XDDDD

因為某些部位是要觀察比例,某些是要觀測角度,某些則用數據直接判別即可。 

媽媽部分有觀察了羊水厚度和弓狀動脈的血阻(子宮動脈)臍帶的位置和觀察漂浮的臍帶這天也有看。

最後就是我的高層次總整理啦

昨天照完高層次主要問題有兩個,

一個是Pony的腎于左邊比正常值還高,舒老師建議我多補充蛋白質尤其是紅肉,最好就是多吃牛肉→天知道我打從娘胎出生就不吃牛肉的啊!!!

現在一定要想辦法多補充蛋白質,不過還在苦思中

另一個問題是我的羊水有點偏多,舒老師建議少吃甜食(蛋糕、汽水),水果只吃蘋果跟芭樂,另外澱粉也要減少份量,

水分攝取一天不宜超過2000c.c.(包含湯、飲料),這點我是比較能掌握啦!

但是要吃牛肉就…ooxx…

其實pony還算健康寶寶,鼻骨算挺腿算長,跟Chelsea很像

之前我子宮動脈血阻過高的情況,此次照倒是挺正常的,不知道是否低劑量阿斯匹靈發揮作用了。

感謝舒老師這天詳細的解說跟照攝,有舒老師邊照邊解釋真的幫助很多,舒老師的人也超親切的

之前在網路上就看到有人推薦他,原本想打去杏群指定,但想一想每次我越想怎樣得到的結果就越不是我要的,所以還不如順其自然,呵呵~果然是超好孕()的喔!

其他高層次照的問題就等羅醫生再跟我解釋了。

今晚應該就會接到羅爸的電話了,希望一切都沒事平安Pony乖乖!!

 

P.S 下一次回中山就要進行妊娠糖尿檢查了,為了自己跟Pony好我一定要少吃甜食,布丁奶茶掰掰~~QAQ

P.S2 到底是誰說孕婦可以吃爽爽,我個人吃的很節制啊,不吃蝦蟹、不敢吃太甜的,不敢吃太多澱粉,

嗚嗚~都是因為我懷孕前就太胖了,才有那麼多問題,如果有第二胎,我一定要瘦身到一定程度再懷上啊~!!

Pony辛苦了~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