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八月參加了兩場媽媽教室,特別挑了以講課為主而非推銷的課程

貝親的媽媽教室一直以來風評都不錯,偏偏常瞬間爆滿很難報名,

此次幸運的有順利報到名,而課程是我一直想聽的新生兒沐浴。

 

貝親媽媽教室 成功哺乳&新生兒沐浴

§ 時間:2014/08/16

§ 地點:禾馨藝文中心(在懷寧路)

§ 費用:199

貝親媽媽教室就在我產檢禾馨診所的旁邊,依場地來看,這裡平常應該是禾馨孕婦瑜珈的場地,

場地不算太大,難怪報名人數有所限制。

IMG_4396

由於這堂課是教授幫BABY洗澡,前頭桌子有擺放浴盆,太晚到坐後面會看不到

講師本身有兩位小朋友,授課過程會配合親身經歷非常有趣。

BABY洗澡時,水溫要十分注意,除了溫度計外建議配合手感溫度,

講師說水溫最好以37度為主,但我之前看到文章建議溫度是再稍低一點。

如何用紗布巾幫BABY清潔臉部、眼睛跟耳朵處,講師也有實際示範,

基本上紗布巾有四個角,分別使用在左右眼上下處,而且擦拭過後就不要再回頭擦了(不要來回擦)

臉部用清水輕輕擦過即可,耳朵只需清外耳。

另外皮膚有皺摺處要稍為再用心點清洗,像是脖子或米其林手腳處

女寶寶的私密處要翻開來擦,男寶寶就不用那麼叮金往下拉出來擦。

上半堂課真的非常實用,不過用聽的還不準,之後進月子中心後還要再親身體驗學一兩次,

未來PONY沐浴的事宜就交給慢吞吞啦(~~)!!

下半堂傳授母乳哺育,主要教導基本觀念、餵母乳方式及母嬰親善、母乳保存等事宜,也非常實用,

原來懷孕時期乳暈顏色變深是為了BABY,因為剛出生的BABY只先看得到黑白,

另外乳暈上有個什麼體的,會散發出跟羊水相同的味道,所以剛出生時寶寶是藉由嗅覺來與媽媽相依畏,太神奇了。

而因為寶寶剛自產道出生時來到世界時會感到不安,所以護理人員才會把寶寶放在媽媽身上讓寶寶安心~

(聽到真的覺得超感動QQ)

拉哩拉雜講了自己的感受,最後來分享一下貝親送的東西

另外一個小玩具是慢吞吞舉手回答問題得到的,很可愛喔!

 IMG_4482  

台安媽媽教室(免費) 拉梅茲呼吸法

§ 時間:2014/08/18

§ 地點:台安醫院旁大樓

台安的媽媽教室很酷,不用報名自己前往就可,拉梅茲呼吸法是我最想上的課,

雖然有些人說這呼吸法沒用,但多學總不是壞事。

台安媽媽教室的位置很舒服,是個大會議廳。

IMG_4454

前半堂課在教聰明坐月子,但因為一生產完我就會進月子中心,所以這點比較不擔心。

中場時間有穿插20mins臍帶血業務推廣,這時候我都在放空!

下半場就是拉梅茲呼吸法,下半場開始時台上講師一度說要換題目讓我很慌張,幸好題目換掉但內容還是有講授到拉梅茲呼吸。

下半堂課主要focus在進醫院後的一些過程跟能做的事情,

講師是台安護理師,講話及表情內容都非常有趣,也相當實用,我也遠遠拍了幾張投影片。

下面這張是疼痛指數,進入不同產程以及胎兒的頭下降到哪時,產婦會有不同的疼痛感受(看起來真痛)

 IMG_4456  

接下來是待產期間跟生理狀況

IMG_4458  

護理師教導了在哪個產程,可以使用的方式及呼吸法,

其實在第一產程時也可以去坐生產球或按摩等等,這些都能有效分散產婦注意力及疼痛

IMG_4463  

IMG_4466  

IMG_4465  

IMG_4467  

簡易手抄筆記,後來都像上頭直接用翻攝的了

IMG_4469  

聽完台安的課後,我只覺得要更加好好努力的運動生產時一定要保留力氣在產檯上,

越接近預產日真是越緊張啊!

船到橋頭自然直,希望之後我跟pony能一起努利平安順產!!!

台安醫院的課每個月一堂,好險在生產前有來上課

台安的網站上都有相關資訊,未來幾個月的課程如下

  • 9/18(四) 孕期超音波檢查 & 待產不緊張-應注意及準備事項 
  • 10/20(一) 全方位孕期照護 & 新生兒沐浴及照護
  • 11/19(三) 產兆及生產方式選擇 & 拉梅茲生產(拉梅茲呼吸法)
  • 12/15(一) 預防過敏兒從懷孕開始 & 拉梅茲生產(生產球與按摩的運用)

補充台安送的贈品

 IMG_4484    

這兩堂媽媽教室課程我都很喜歡,前前後後我也聽了五場媽媽教室了(能恩HA3、永生臍帶血、S-26)

這兩堂的課程我覺得很棒很實用~!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