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參考了許多月子中心,最後是下定優兒寶UBest,當初下定時還有點怕怕的因為是新開的,

不知道在照顧北鼻及其他經驗如何,事實證明真的是多慮的

雖然不是一百分,但瑕不掩瑜我還是給了很高的評價

下面會就房間、環境、寶寶照護、產婦服務及其他(餐點等)來介紹

在中山醫院住了七天六夜後,終於要離開了,辛苦慢吞吞那段時間一直睡在沙發上照料我

移到月子中心後,我想之後日子會輕鬆些。

生產完隔天慢吞吞就有先打電話給優兒寶告知我們的pony已經出生啦~

此點非常重要,因為月子中心必須要安排床位,而在入住前一天還有接到確認電話。

2014.10.04辦好出院手續後,就一路前往月子中心了,

入住跟出院當天是可以臨時停車的,櫃台小姐會帶推車及幫忙拿行李

電梯可以直接搭到14樓很方便,進來後小姐就帶我們進房間啦!

房間

我們的房間是V02

在嬰兒室跟媽媽教室的交叉口

IMG_5587   

一進門~挖超棒的耶

IMG_5573

IMG_5566

空間超寬廣,一進門有個類似玄關處,旁邊是廁所,往前走是洗手台→小客廳→床鋪

超級舒適的感覺,七天來在醫院的疲憊感一看到這都全消了~哈哈

IMG_5574  

洗手台處有電動給皂機、奶瓶清潔劑,

消毒鍋也一定要的,牌子是NACNAC(跟當初參觀的不一樣,據說當初那台用起來不好用就被換掉了!)

另外有杯子等基本的配備,所有的東西櫃台都會跟媽媽們清點一次,確保沒有遺漏。

每間房都有五瓶pp的儲奶瓶,媽媽可以將擠完的奶交給嬰兒室護士

IMG_5575

洗手台下方有個小冰箱,如果需要冷凍東西可以交給廚房

房間裡有COMBI的電動搖椅,擠奶器是雙邊電動的AVENT

IMG_5725

小客廳部分

IMG_5571  

小客廳的電視可以連上網,有千尋影視、PPS、土豆HD等等可以看,但我入住期間一次都沒看就是了~

對於愛看電視或影集的媽媽應該會大愛(話說坐月子期間要少用眼啊!)

 IMG_6429  IMG_6428   

我和慢吞吞都在小客廳用餐,整個超速系,沙發也很讚,完全是小天地來著

床鋪跟小客廳間有個簾子可拉,當在擠奶或是睡覺時簾子拉上時就不怕人家進來看到你~

這點非常值得大推 很貼心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衣櫃跟櫥櫃很大,可以擺放先生的衣物,記得之前參觀某家只有簡單的雙開櫥櫃

我們的床鋪是Queen size的床,附有四個枕頭,兩硬兩軟任君選擇,

IMG_5564

每天一躺在床上超快就入睡了,可能親餵太累了!一睡著就常常忘記起來擠奶,隔天就....哭哭!

不過房間的廁所不大,就簡單的免治馬桶跟淋浴間而已,

IMG_5577

IMG_5578  

免治的操作面板在牆上

IMG_5579  

馬桶旁有貼心的扶手,但掛毛巾的地方有點小就是

每天洗澡前我會先開暖風讓裡頭熱一下再進去

從我房門口看出去景觀是這樣

IMG_6727

【房間清潔打掃】

每天清潔打掃時間是下午兩點~四點,會有兩個阿姨進來清潔,主要就是拖拖地、倒垃圾、跟清潔桌面,

時間大概五分鐘左右很快~

這裡表定是一周換一次床單+紫外線消毒,有需要時隨時也都可以換

像剛進來時我惡露量多弄到床鋪就馬上換了~然後隔兩天pony溢奶跟尿床(媽媽尿布包太爛)又再換

另外如果有訪客進到房間,優兒寶的規定是要全室紫外線消毒,否則寶寶是無法進入房間的喔!

環境

【訪客區】

完全忘記拍了,不過之前參觀文裡有 這裡這裡  只好放真的訪客了XDDD

IMG_5976  

夜深人靜時我倒是記得拍

IMG_5819  

優兒寶的環境很明亮,來找我的朋友都覺得這裡接待人員挺親切的,我個人觀感也是

這裡對於訪客控管還算嚴格,一進來乾洗手、量體溫是必要的,若是要進到裡頭看寶寶就必須戴上口罩

10歲以下的小孩是不能進到裡頭看寶寶的~!而感冒的訪客連公共空間都無法進入。

這裡的公共接待處不算太大,有時候假日人潮滿滿的就會開放媽媽教室讓訪客進來

另外如果訪客想看寶寶,一次限兩人進入,這點可能是考量怕人太多會擠在那

不過有點麻煩啊~像之前三個朋友來就要分兩批進去交替

【媽媽教室】

IMG_5585

IMG_5799  

媽媽教室外面都有公告當月課表,這裡的媽媽教室我很喜歡

內容都很實用,雖然業務性質不少,但聽完後真的收益良多~

這裡也有安排產後運動課程,但每次我都沒上到

進來到現在陸續應該也聽了六七堂課了,算是無聊之餘的一種打發,

不然天天一個人關在房間也是稍悶的啊

【走道】

IMG_5586

【公共空間】

IMG_5801  

房間外有兩區加熱區,分別有飲水機、電鍋、微波爐、茶飲(一區是養生茶一區杜仲茶)

有時候餐點吃不完可以再拿來加熱,我每天都在喝他們的茶飲

另一區↓

IMG_5814    

相關生活須知或這裡的控管清潔等,都有列表給入住的媽媽們。

另外每個房間還有一本媽媽寶寶相關的文章,有空翻閱會很有幫助喔(雖然裡頭錯字不少)

IMG_5723  

寶寶照護

我房間出來的走道走到底亮亮處就是嬰兒室

IMG_5807

IMG_5809 

這裡嬰兒室是24小時不關窗的,想寶寶時隨時都可以去看,當然打開電視或手機也有連線到嬰兒室啦~

IMG_5835

有時候半夜起來擠奶,我都邊看pony的睡相邊擠

IMG_6513   

不過這裡有一點我一直很疑惑,就是他們幫寶寶洗完澡後頭髮都不擦乾的,

每次看著pony頭髮濕濕的我都懷疑不會感冒嗎

針對這點我也提出質疑,但護理人員跟我說是沒關係的~!

(以前長輩都說頭髮不吹乾會偏頭痛耶,至少要擦乾麻)

IMG_6252

出住前會教導爸爸媽媽洗澡一次

IMG_6668

想看寶寶或需要把寶寶從房間推回去,只要撥打802到嬰兒室就好,護理人員會來幫忙接

IMG_5600

常常pony一大便我就call護士讓他們把pony抓回去洗屁屁

而每天寶寶睡覺時護理人員會幫他們換邊,

單數日如果是左邊雙數日就是右邊,可以幫寶寶顧頭型(pony頭形非常需要顧!!!)

這裡護理人員大致都不錯,但有些小姐個人覺得熱忱比較少,或許是因為白天班太累,

不過照顧pony夜班的兩個護理人員我就大大推~!

他們兩個護理人員都很熱心,跟他們聊寶寶的事也都很開心,最主要的是pony常常半夜煩人家啊

每個寶寶都會有一本我稱之為聯絡簿的東西,紀錄寶寶當天的喝奶量、大小便次數、體重及夜間狀況

IMG_6495  

每天一早我最喜歡看聯絡簿,看看小胖PO半夜又做了什麻以及有沒有乖乖長大

IMG_6496  

嬰兒車上會有個紀錄板,每天媽媽也都必須記錄親餵或換尿布的時間在板子上讓護理人員參考

臍帶護理部分,因為新生兒大概兩~三周左右就會掉了

所以我完全交給護理人員來處理,當臍帶掉的時候他們會來給媽媽們做簽收

PONY的小小臍帶

IMG_6140  

這裡的小兒科醫生固定是星期一跟五來看診

看完診後會進到房間跟媽媽說檢查完的結果,感覺很不錯,如果有什麻問題也能趁這時詢問醫生

尿布的話是免費供應,有幫寶適跟妙而舒

但嬰兒室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每個寶寶的停車位有點擠,所以常看到護士拉寶寶車出來會撞到旁邊的木板

除此之外都還不錯囉

【嬰兒寫真】 

入住時有送嬰兒寫真,我們是約在10.28pony滿月日拍,

拍完後的照片之後會直接寄到家裡,想幫寶寶留做記憶的人可以準備一些傢私

【嬰兒游泳】 

PONY有兩次嬰兒游泳,應該是因為我們入住超過25天

每一次游泳是5分鐘,地點是在嬰兒室裡頭,

游泳前他們會先幫嬰兒套脖圈,確認溫度適合後就會將寶寶放入

IMG_6202  

第一次游PONY眼睛閉閉感覺很舒服,腳腳也超會踢會翻會轉還會蹬牆XD,連護理人員都說厲害 哈哈

游泳時護理人員也會幫忙拍照做紀錄,我到出住後才知道原來要自己跟櫃台COPY,後來他們才另外傳檔案給我

IMG_1717  

第二次游泳他更厲害了,手腳並用,眼睛還張的很大,可見很喜歡耶

IMG_6465   

PONY手還會扶住游泳圈,超可愛,媽媽整個大心。不過這次就沒有小姐幫忙紀錄了QQ

產婦服務

針對產婦每天都有護理人員來幫媽媽量血壓溫度等,詢問身體狀況關心你

如果需要綁束腹帶也可以請外場護理師綁,有時胸部有硬塊我會請護理師幫我按摩,但真的無敵痛啊!

護理人員會記錄媽媽的狀況,等婦產科醫生來巡診時可以一併提問~

這裡固定是每周四有婦產科醫生巡診,女醫生人很好都笑瞇瞇的,他也有在這裡授課

對了如果想借擠乳器,這邊有雙邊電動或不同牌子的擠乳器可以嘗試喔!

IMG_6386

其他

【餐點】

優兒寶是三餐三點,早點隨早餐送,

早餐送的時間是8:30,我個人覺得有點晚,因為我比較早起所以容易餓

早餐通常是一份澱粉、一份青菜跟一分肉或是蛋之類的料理,另外還有甜湯

我還有滴雞精跟泌乳茶,所以也是隨早餐一起端入

某天的早餐

IMG_6559  

午餐大概11點多接近12點會到,有三樣菜一份澱粉一份湯,

澱粉的飯種類蠻多變的,有時是紅豆飯、紫米飯、糙米飯等都有可能

湯是補湯,補湯裡頭的肉都超大塊的,常常都吃不完,

三樣菜中一定會有一份蔬菜跟肉/魚類,另一樣配菜就不一定了,可能是肉或菇類或其他

IMG_5763  

口味大致上都蠻好吃的,肉類大多鹹一點點,但很下飯,剛入住時我跟慢吞吞都合吃一份還吃不完,

現在幾乎都我一個人吃,但還是吃不完啦~XDD

午點是我最愛的,大約兩點多到,有一份甜湯跟水果,有時候午點或晚點會另外多加廠商的彌月試吃

IMG_6430

這裡的紅豆湯、酒釀湯圓、桂圓紅棗等都好好吃

水果我吃到過蘋果、奇異果、木瓜、芭樂、葡萄

IMG_5834  

晚餐跟午餐類似,三菜一湯一澱粉還有一杯小飲(出住前三天我才知道原來那是酵素),

晚餐肉類好像會多一點~鹹湯依舊澎派啊

IMG_6118  

晚點則是接近八點左右會送到,鹹湯一份,我常常這份都沒吃,因為實在太撐~

說實話是蠻浪費的,哈如果晚點是甜湯我應該比較愛 顆顆

另外這裡有一餐是我的最愛,那就是期六晚餐,每個星期六晚都是日式丼飯

我吃過照燒雞腿丼、豬排丼、豚丼,一整碗丼飯超好吃!!不輸外面的日式料理

而除了丼飯外還會有一個蒸蛋、一份青菜、一份肉類跟補湯,超級撐。所以每次吃半碗丼飯我就差不多了

IMG_6482

這裡餐點我幾乎每餐都有拍照,有機會再寫一篇專門優兒寶的餐點錦集

【人員服務】 

剛有說這裡的人員其實都很親切,

當他們看我提東西都會主動接過手幫我放回房間,

就連那天朋友帶了滴雞精來,他們也馬上問我要不要請廚房每天幫我熱

真是太方便了~所以滴雞精我都放在廚房冷凍櫃裡,每天早上阿姨們會隨早餐一起送來

不過因為人都是有個性跟溫度的,所以某些人員特別溫暖,某些就還好~

【SPA/洗髮】 

IMG_6013

這邊洗髮有兩個價位,一個是一般洗髮450,另一種是精油洗髮800

洗髮時間可以請櫃檯小姐幫忙預約,我的房間剛好在spa室正對面

在剖腹完第十六天時我終於忍受不住洗髮了,洗了個一般洗,一般洗的阿姨人很好,但洗頭都用指甲抓蠻痛的

後來在隔了十天後我決定洗精油洗髮來慰問自己,結果洗髮只是前段多幫你噴了精油按摩一下頭皮(大概三~五分鐘)

然後就洗髮了,過程跟一般洗髮幾乎一樣,所以我建議勤勞媽媽要碼自己洗要碼一般洗就好

那個800元超級不值得!!!!!!!!!!!!!!

另外入住送20mins按摩體驗,可選擇肩頸跟胸部,我按了肩頸還可以,如果喜歡這裡還有許多不同課程

但價位不能跟外面坊間的比,畢竟這裡是到府服務

 

對了,優兒寶有一點超級推薦,因為我都躺餵所以當房間消毒時,他們還會開其他房間讓我親餵,超好的

(我去過的那另外兩個房間也都超棒的喔)

IMG_6360  IMG_6363  

IMG_5837  IMG_5839  

【小小缺點】

1. 酒精消毒太少,建議可以多增加一些地方(牆壁)擺設消毒機

2. 浴室內吊衣桿比較少,掛了大浴巾無法掛小毛巾

3. 洗頭髮的cp值太低

4. 嬰兒室裡的嬰兒車停車位有點擠

5. 送餐時間有時候很晚,像有時早餐快九點才來 都快餓扁了QQ

感想:

住在這真的多少減輕許多負擔,因為照顧新生兒對於新生媽媽來說是個極度困難的挑戰啊

這裡餐點準備好,有人幫寶寶洗澡,真的應付不來時還能請護理人員幫忙

房間舒適又新,有問題隨時有人可以諮詢,如果未來再生第二胎應該會再來入住,哈哈~!

原本想延長住房日數,沒想到這裡生意太好,當務之急是顧好PONY先~

育兒之路就此要展開了,驚驚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