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超愛音樂的 ,介紹之前先cue波波律動給大家看

哈哈喜歡波波的舞蹈,歡迎加入波波fb粉絲團 嗨我是波波王Pony

---

一直很想記錄一下波波近期上過的課程,除了生之光的游泳課外,我還另外幫他找了音樂課

其實寶寶上音樂課並不是想讓它們變成音樂家或什麼的,純粹是想讓波波跟著音樂玩耍

早在波波出生前,波媽就聽過Bunny的大名,但實際體驗是在波波1y1m時,

以下音樂課我會就波波上課的年紀來心得分享

Music Together 在下面會簡稱MT

 

1.Music Together Sandiano

波波在五六個月大時就去上他人生第一堂音樂課,很多MT都會有體驗課程

剛開始找MT我以為台北市只有一間,後來才知道台北市MT的老師跟教室其實很多

心得:

這是我跟波波人生第一場MT,波波是當日年紀最小的 那時候波波還不會坐呢

回想起來,我覺得SANDY老師蠻不錯的,音感佳英文發音也超棒!!

重點是語調有起承轉合非常引人入勝

除此之外感受得到老師是真心喜歡小孩,喜愛及享受與孩子互動的過程

IMG_0158  

MT的樂器其實蠻大同小異,SANDY採取的方式是提供多樣樂器讓孩子自由選擇

當然某些part是有固定配合的樂器啦~

IMG_0163  

初次體驗不錯,唯一最大的CONCERN就是地點有點遠,

然後當時波波還太小,總覺得參加MT有種鴨子聽雷媽媽累死的FU~

地點:捷運101站樂幼屋 (SANDY他們還有其他教室 在天母跟東區)

價位:體驗費用500

課程時間:45分鐘

正式課程費用:一期10堂課6500元, 同一個家庭中的第二位寶寶享有一期10堂課5000元的優惠

(一本Music Together®®當季的歌曲集 (Songbook)和2片CDs)

 

2. Kids MG  

心得:

這門音樂課我有點忘記,跟體驗Sandy課只差不到一週

有比較就會有感覺,這門音樂課是兩個老師,一個負責樂器伴奏兩個共同演唱

這間的MT給我感覺有點混亂,似乎還在草創試驗性質,唱歌及樂器的表現沒sandy那麼吸引我

也因為如此資料沒有特別保存下來

IMG_0260

IMG_0273  

IMG_0264  

((找音樂課照片時 真想問這哪位))

地點:復興北路長春路附近

價位:體驗費用400 送小沙鈴

課程時間:忘了

 

3.小豆田 歪果仁遊戲

波波體驗年紀 約莫11M Pink Baby班級

心得:

小豆田其實課程種類蠻多,除了音樂外,還有黏土、小人體能這類

他的音樂課不能歸類在MT,因為並不是有系統性且有認證的

會知道小豆田是社團媽媽的推薦,

小豆田是外師,整個課程從頭到尾都是以英文貫穿

IMG_1621

外籍老師以吉他伴奏或撥放音樂來帶領課程進行,當然也會有一些小教具

例如小布偶、吹泡泡、絲巾這類

課程是有趣且開心的,外籍老師很親切

老實說上課前我也有點怕啊 全英文聽起來就...U KNOW~

實際體驗過後我還挺喜歡的,但就如我說的,這比較像是快樂聽音樂,不像MT你知道他有一種節奏

上完課後可以留在小豆田玩他的遊戲區一小時

IMG_1565

裡頭有廚具組、溜滑梯等~

IMG_1571  

但不知道為何每次下課家長都飛奔閃人,留我跟波波孤拎拎在那玩~

地點:雙連捷運站附近

價位:體驗費用600、代課費用(救火)500元

課程時間:約一小時

正式課程費用:10次開始,單次$600,全期參加每次$500

 

4.Bella's Music Land (Music Play幼兒音樂及鋼琴課程)

波波體驗年紀 約莫11M

 IMG_0661  

心得:

BELLA老師是我社團裡的媽媽,是某次他提到他有在教幼兒音樂我才知道

BELLA所傳授的是美國GORDON博士的幼兒音樂理論

『Gordon音樂學習理論』幼兒音樂課程(Music Play)

強調聽想(Audiation)幫助幼兒建立對音樂的領悟運用多調式旋律語句教學/節奏語句教學/主音教學 

多文化調性的歌曲,配合Laban的五大律動元素 讓孩子在遊戲律動中學習音樂並自由創作身體聲音與節奏感

上起課感覺跟MT頗像,但似乎更自由些,好像有種隨興發揮的感覺

他不像MT有CD跟教材,換言之系統性不如MT

老師有相當多的教具,氣球傘、沙鈴、手搖鈴等等

IMG_3837  

(被萬聖節蜘蛛直接襲擊臉,媽媽害怕不敢幫波波拿掉,多虧旁邊好心媽)

每堂課也都會講故事書,這是我個人最愛的PART,當媽後才發現童書超有趣

IMG_1208

BELLA唱歌很好聽,我回家常會不自覺跟著哼唱,

遇到節日也會有小小主題活動(例如萬聖節大蜘蛛)

IMG_3393

重點是BELLA的音樂課CP值挺高,一堂只要300,

對於只是要帶小孩放風聽聽音樂玩一玩的家長經濟負擔比較不重啊!!!

但場地老實說就不像其他那嘛好,如果在意消毒或場地要乾淨的家長可能不太適合

因為他的上課地點在活動中心,媽媽我常上完課後身體很癢(本身是過敏皮膚患者XD)

地點:長安林森北路口

價位:體驗費用300,波波有報名正式班級

課程時間:45分鐘

正式課程費用:一期12堂3600

 

5. MUSIC TOGETHER By Bunny

波波體驗年紀1Y1M

記得我申請加入bunny的社團大概四五個月後才被加入,也就是最近XD

被加入後馬上看救火音樂課有什麼時段,立馬帶著波波去試上

Bunny的課程實在太有名被講得太優秀了,不去試試無法滿足我的好奇心

BUNNY MT有相當多的老師,我第一次體驗是KATTIE老師~

進到教室後先消毒,就可以進入教室先玩耍熟悉環境

心得:

NANCY老師上課只能拍照不能錄影(MT的規定似乎都是這樣)

上課後我發現原來KATTIE老師是某個歌唱比賽的選手,所以唱歌好聽度不言可喻

IMG_0211

IMG_0223

教具一樣很多,一樣會講故事,音樂很特別很好聽

IMG_0231  

體驗完我只有一個感受,質感,有種來到貴族學校的感受,

很有條理很有制度很有規畫,一整套都非常完整,

媽媽內心大大被生火啊~但有鑑於波波還在上bella老師的音樂課,偶爾來救救火就好

Bunny制度蠻特別,每個老師都能體驗,讓家長跟孩子們找到最適合的老師

Bunny現在除了音樂還開了一些小人課程,過一陣子要去體驗他的sensory play for baby

地點:都在東區一帶

價位:體驗費用550

課程時間:45分鐘MT+5分鐘故事

正式課程費用:一期10堂平日6600 假日7100 (當然有CD跟教材)為何假日跟平日價錢有差我很疑惑啊!!

 

6. MAMAMIA音樂律動

這是我去格林屋參加的免費音樂課程,其實音樂課真的都大同小異教具模式也很相像,

MAMAMIA多了點快慢跟輕重的音樂讓小孩有所感受,也強調個別與小朋友的互動

IMG_4448  

老師很親切都歌唱的就....(心照不宣),因為是免費的所以無從批評,

老師挺厲害,我第二次帶波波去上他居然還記得他名字

IMG_4449   

上述那麼多老師要我比較孰優孰劣其實很難,

每個老師都有他們的特色,體驗過後才知道哪種是自己要的,之前我也有聽過某些人不推薦MT

如果能BUNNY的課加上bella的價位再搭上小豆田的一小時玩樂我應該最愛XDD

青菜蘿蔔更有所好,純看媽媽希望達到的成效是什麼,小熊貓我只是純粹想帶小孩去玩然後兩個人一起放風

這期上完bella老師就跟著上小豆田的課了,

上完小豆田後會不會選擇Bunny的正式課呢 讓我們未來拭目以待

喔對了,我覺得音樂老師是不是當過媽媽這點,在教學對待小孩子時的態度會略有點不同

已經是媽媽的老師,對小朋友似乎更有耐心更有愛一點,

因為課程階段小朋友不免會亂跑、不專心或是要攀爬到老師身上

單純看老師對小朋友誘導的態度多少能感受得出是否為父母,哈,純粹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