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波波辦過護照,一波三折最後還是用了相館照片

波波辦護照文請點

偏偏這次丹丹都找不到可以拍照的相館,問來問去都說要寶寶能稍微撐著頭才能拍

最後只好自己來,沒想到自己來比想像的簡單多了!!

考慮以後專門來幫人拍寶寶大頭照 (誤)

 

先來分享拍寶寶大頭照這部分

全部手機搞定,很方便,之前原先有拍好照請網友幫忙去背,

但發現大頭照拍的規格太小,臉皮薄薄的不好意思二次請人幫忙所以才研究出來

先感謝神媽們的幫忙!!

本次所用的的程式

 

第一個先下載履歷書那個app程式

選擇攝影

選好後他會有頭頂到下巴的範圍指示(如圖)

  

建議拍照時稍微超出他預定的臉部大小

因為第一次洗出來發現太小了!!

拍照時我是把寶寶放在費雪搖椅上,一邊手牽著丹丹 一邊叫他,等他臉夠正就快速連拍

反正用軟體拍照也不用錢 我大約拍了三分鐘左右就okay了,

而且愛怎麻拍就怎麻拍 超棒的!!

  

記得要露出耳朵,頭頂也要看得到

儲存時我先選擇補正,大家可依自己需求選擇照片色調

再選擇你要的規格,二吋大頭貼是3.5*4.5那個

之後保存按下即可

 

若直接把寶寶放在白紙上拍也可以,墊個軟墊在拍上全白圖畫紙,連去背都不用了

但受限我家燈光拍出來白紙上會有陰影

所以我是直接在餐椅拍

 

第二步驟是去背 

我用的是版友大力推薦的去背軟體Eraser

(也有網友推薦夢幻魔法摳圖,但我比較不會用)

先把剛剛拍的大頭照匯入,接著選擇Erase就可以開始進行去背了

選擇TargetArea,點選你要去的背景,軟體會先幫妳大範圍去除,

像這樣。

  

接著點選最左邊Erase就可以局部邊邊修圖了

  

筆端大小都可以調整,手不要太抖就好,其實也不用修得非常完美

寶寶大頭照審核基本不會太嚴格,

像丹丹耳朵很貼,怎麻拍都拍不到,最後還是通過了

去背後儲存即可

 

第三步驟印刷

我是去7-11印的

下載ibon程式,雲端上傳照片檔案

再去7-11機台操作即可

 

選擇檔案 4x6相紙 兩吋滿版

如我圖片的步驟。

當初我選了兩張大頭照,所以沖洗出來是兩張照片各四張

 

洗出來後記得量一下臉部大小要有3~3.2cm喔

 

----照片完成後就進入辦護照程序----

建議大家可以先行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填好所有資料再去辦即可

連結請點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把該填的資料完成,英文名字我是選擇威妥拼音

之後印出即可

印出後記得把剛剛的大頭貼兩張(浮貼)父母其中一方的身分證影本貼上

再帶著 寶寶本人(丹丹) 戶口名簿正本跟影本跟自己的證件出發去現場即可

 

寶寶大頭照要兩張喔!!寶寶大頭照要兩張喔!!寶寶大頭照要兩張喔!!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也可以網路預約時間,但因為平常帶小孩我抓不準時間所以作罷

到現場後 先交給現場人員檢查完全後抽號碼牌等待

寶寶辦護照的價錢是900,做好人別確認後就可以繳款拿單子等候4天後的領照

小姐看我揹著丹丹還好心請警察杯杯幫我繳錢

外交領事事務局一樓有郵局可以代領代寄服務,帶寶寶家長如果不方便可以委託他們

 

若寶寶護照是委託他人辦理,要先去戶政事務所做人別確認,檔案連結如下

http://www.boca.gov.tw/public/Attachment/283117242471.pdf

 

護照很順利就拿到了,比起當初波波拍照弄半天,丹丹的輕鬆許多,

拍照不求人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