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因為節日來到去吃稍微有名氣的餐廳,包括4ever生日、我與先生生日等等,不知不覺也累積了不少餐廳,然後懶得幾乎都沒寫食記。


最近這兩個月吃了有名的MUME、muchoyaki by教父牛排、初魚料亭、合江街89帝王蟹、天母Il mercato!


既然要來紀錄就先寫我生日吃的MUME吧


MUME今年剛得到米其林一星,是老公去找的餐廳,餐廳位置在台北大安區四維路(仁愛圓環附近),事先請託乾媽們來幫忙看孩子後就出門了。


MUME外觀蠻低調的,走過去完全沒發覺,看門牌號才知道錯過。

  


一進門覺得MUME好像餐酒館,跟我自己心裡以為的餐廳不太一樣(原以為這是間需要dress code的餐廳)。

  

  

通常沒去過的餐廳我是不會上網查食記,想保留點自己探索的心得。


這天是被帶到角落邊的位置,很適合環顧四方。


MUME的餐具是擺在餐桌下方的抽屜裡,蠻方便也不佔空間

  

  


MUME菜單

  

  

MUME的餐點皆為單點非套餐形式


這天我們選擇了兩樣開胃菜

-酸麵包

-雞肝烤布蕾


兩道前菜

-MUME沙拉

-豬肋排


兩道主菜

-牛小排

(這道是先生吃的,我不吃牛)

-桂丁雞


再加上氣泡水跟紅白酒各一做佐餐料理酒。

後來發現MUME有蠻多特色調酒,有機會想再試試。


MUME每一道菜份量都不算大,但兩人吃絕對恰到好處,擺盤上很有個人風格,食材則多是台灣在地料理,味道上相當獨特原創。


下面依序由上菜時間介紹


-天然酵母裸麥酸麵包 佐 煙燻牛油-

-雞肝烤布蕾-

  

服務小姐知道我不吃牛特別換了另一種奶油給我

麵包很有嚼勁很香,搭配奶油很好吃,這道我很喜歡

  

點這道主要是想搭配雞肝烤布蕾啦,兩者搭起來很絕配,雞肝味道濃郁,搭麵包可以中和雞肝的味道也比較容易入口,單純一口一口吃雞肝我無法,哈哈。


MUME雞肝上桌時覺得好可愛,很像小盆栽,很討喜,上面微脆香下面就是滿滿的肝產品。

  

  


—MUME沙拉—

  

這是另一道盆栽,百花齊放

MUME沙拉調味是偏酸路線,還不錯,搭上台灣各地的蔬食種子果子的,口感多元亦十分清爽


—豬肋排—

  

這道豬肋排酸甜味,以梅子味僧為主味。肋排的肉很多汁又香甜,不過也沒什麼亮點,感覺跟美式餐廳的豬肋排吃起來相差不遠

  


—牛小排—

 

這道老公說不錯,因為我不吃牛所以無法多做評論,只覺得肉色很美。


—桂丁雞—

  

上這道的時候肚子已撐,無法認真享受他的美味

這道雞肉外皮酥脆肉軟嫩,是還不錯的一道料理,有一些九層塔、蕪菁蔥蒜做配料,是好吃的,很在地很淳實的感覺。


最後服務人員上了兩顆苦味巧克力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MUME沒有任何慶生蛋糕,甜點需要額外加點唷

  


MUME走小而美而精巧路線,食物一道道堆疊下對我來稍稍飽了些,整餐吃下來約莫五千多,服務人員對於食材與料理介紹上很詳細,態度也很棒。


MUME很適合三五好友來聊天進食喝點酒,有機會可以再來光顧。


#一顆星已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