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人會選在冬天去沖繩吧,哈

但籌備慢吞吞的生日已經讓我走投無路了,從原先的兩天一夜到三天兩夜,最後乾脆豁出去找個四天的小旅程

想了想四天能去的地方不多,只剩下香港、新加坡、韓國跟日本,最後靈機一閃,沖繩就莫名其妙的出線啦~

雖然網路都推薦春夏玩沖繩,但我想兩個人去哪應該都會好玩,

加上石桓牛有名到爆,當然要帶他去沖繩吃得過癮。

訂了機加酒的行程後,問了大熊要不要一起去,沒想到他一口答應,四人之旅就此成行。

慢吞吞是在12.25當天才知道要去沖繩的

他的聖誕兼生日禮物就是我所做好的行程一本,裡頭有四天的行程及美食地圖導覽

慢吞吞慶生小旅行  

而在1.16凌晨出發時,當他把車開出停車場時,才發現路口站了三個人在等他XD

哈哈看他開車往機場時整個手心都在冒汗,可能太驚嚇了我猜

(我保密防諜的功夫可是一流的,四人一起出遊他可是最後一刻才知道)

這趟沖繩我們規畫的行程如下  (好不清楚的圖 )

untitled  

實際行程:

DAY1:飛機→單軌電車到飯店放行李(買一日票)→小祿駅通堂拉麵&逛百圓商店藥妝→波上宮→國際通(牧志市場)→傑克牛排→MAIN PLAZA(3A)廣場

DAY2:DFS OTS取車→海之水族館→ORION啤酒工廠→名護吃"燒肉乃我那霸"&逛旁邊商店→回那霸市區

DAY3:ASHIBINAA outlet→吃泡瀨龍蝦→宜野灣市→蒲添市逛G.U→晚上先去3A再去國際通→買名產吃八重山

DAY4:回家囉

租車是早早就租好,第一首選是OTS,租車我們排在第二三天,

一來DFS OTS離我們超近,有中文服務走去也很方便,

二來剛下飛機留在那霸市區買單軌列車一日票將想去的地方先一網打盡,也比較不累。

先來介紹一下單軌列車一日票,我原先以為一日票是當日限定,後來才發現是24HRS內都可以搭

DSC00028

當你第一次使用時,票券的後頭就會打印上到時的日期跟時間

當第三天晚上七點還完車後,我們又再度買了一日券,反正第四天去機場時也可使用,很方便。

對了一日票的票價自2013.11開始漲價,變成700/

要買一日票要再有顯示有一日票的機器上買,很好辨別,不用擔心。

DSC00023  

接著來介紹一下租OTS的網站,我是用日文介面的,

還算好操作,如果不放心其實可以中文跟日文的頁面同步開兼比對。

OTS網站請點 http://www.otsrentacar.ne.jp/

一進到頁面,往下拉到中間,有個早割的優惠,依你的日期你可以推斷你是早割幾日

文件1   

點進去後,下方有個 出発日時、返却日時を選択して検索ボタンを押してください

你就依你的時間進行篩選,將你預計租還車的日期時間輸入,

另外也需選擇租還車的地點,之後按下檢索即會列出你需求的那段時間有的車種及價錢。 

誠心建議可以搭配中文網站,會更得心應手 http://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 

untitled  

提醒一下,沖繩本島僅有那霸空港DFS營業所有中文服務人員,此次我們就是在DFS租的

車種的話可參考網頁,在クラス這欄你可以點選進去看說明,

確定車種後按藍色長方格可進行預約

 untitled   

這次我們四人是挑HB車種,排氣量是1300~1500C.C

接著可選擇來店方式(機場的話有接送)、安全座椅跟安心保險

untitled  

 

チャイルドシート 兒童座椅

 

ベビーシート 嬰兒座椅

 

ジュニアシート 少年座椅→這到底是什麼 真好奇

 

untitled2  

安心パック,安心保險我是有保(),感覺多保多預防,反正金額不多

接著選擇完成後再往下一步填預約資料即可,分為會員(会員の方はこちら)及非會員(会員以外の方はこちら)

untitled  

 

加入會員還會有一點點的DISCOUNT這趟我也順道加入會員,加入會員的步驟很簡單點上圖紅色方格進入即可

名字可以直接打英文,另一格是直接用翻譯網站將你的中文名字翻成日文,

電話我填台灣的手機,地址是填沖繩的飯店

往後會員登入,ID是用手機+密碼即可

untitled3  

最後OTS會將預約的資訊跟予約號碼寄到電子郵件信箱,當日取車印出來或抄下來帶去給櫃檯就可。

再提醒一下:日本租車需日文譯本的駕照,記得去監理所申請,一份100台幣

DSC00254  

來介紹一下當日取車的程序:

STEP1:報上預約號碼

DSC00257  

STEP2:櫃台會跟我們收取日文駕照(會開車的都要交),並確認車種與人數及還車時間

STEP3:簡易介紹及付款,OTS會提供一份簡單手冊,有熱門景點的MAPCODE(for GPS),也有日本號誌的注意事項,當一切都OKAY後,就逕行去樓下取車啦(櫃台會告訴你如何走到取車處)OTS租車時,我們順道買了水族館的票,1550 JPY/

DSC00260

STEP4:將櫃台給你的單子交給一樓取車的人員,他會將你帶入車旁並進行檢查,此時你要跟他一起確認車體的狀況,我們當時是邊確認邊拍照。

DSC00265  

DSC00261  

STEP5:取車人員會告訴你如何操作GPS,真的很簡單,除了電話號碼跟MAPCODE外,我們這趟還使用了履歷(這裡有之前的導航記錄)地址,地址其實只要你有耐心,隨便點點點都還是會選到你要的地區,大多都是漢字,好險哈哈。

DSC00272  

這趟我們的車車是AQUA,車子很像台灣的PRIUS C這趟旅程率先由慢吞吞登場,

日本是右駕,看慢吞吞剛開始打方向燈時都會打到雨刷,超好笑的,

DSC00279  

旅途中我也會不時提醒他要靠左邊,看他開了一會後就駕輕就熟,強喔!!!

日本的導航也會提供多種路線讓你選擇,我們大多選擇走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是依里程計費

日本高速公路有一個自動取票機,取票後都還毋須付費,付費是設在出口處由人工收費(記得不要走到ETC車道)

DSC00277  

這趟旅程中陪我們的小寶貝們

DSC00538  

而第二天在吃完燒肉乃我那霸時是大熊載我們回飯店的,日本酒駕可是罰的很嚴的喔~

好加在大熊開得也很穩 哈哈

還車時也是在DFS,但出入口似乎有點不同,我們光找就找了40MINS,超煩的~

還車前要先加滿油,因為取車時油箱也是滿的

還車時OTS的人員會先內外檢查,此時要出示加油的單據,最後簽完名就OKAY~

哈哈好險這趟旅途平安順利,之後再來詳細介紹一下飯店、餐廳跟水族館,其他就PASS啦~XD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熊貓 的頭像
小熊貓

小熊貓馬戲團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