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哺乳照不喜勿入 內有哺乳照不喜勿入 內有哺乳照不喜勿入)

當初生完波波堅持餵母乳,真的是說不完的血淚史

先是在中山醫院努力追母乳,脹奶痛、波波吸奶時也痛,初期三不五時要擠奶

接著是親餵與瓶餵間的一堆疑惑,一路懵懵懂懂邊問邊學終於到波波五個月大時才上手

剛開始因為左側乳頭較短,親餵波波時總覺得疼痛,是痛到會冒冷汗手腳僵硬的那種

左側餵不好後接著輪到右邊也是,

有時痛乳暈,有時痛乳頭,很像電擊的感覺
水泡 硬塊等常伴隨而來 天知道有水泡時 吸吮是更痛的

當時有個更好的方式是瓶餵,瓶餵最大的好處是我不用忍受吸吮時的疼痛感且旁人也能接手幫忙

但考量到之後育嬰假會都是我一打一,加上看過波波喝奶時那種安詳快樂的樣子,還是想早日把親餵上手

 IMG_0229

((寶寶喝奶那種安詳感 會讓媽媽心理充滿喜悅,這也是支持我的動力))

 

我跑了兩三趟去請教毛心潔泌乳顧問也回過中山醫院問護理人員

毛醫師研判波波親餵時嘴型很正確照理不會疼痛但我卻總不得要領,還上網請教哪天哪日能練成鐵乳頭

(二訪博仁)

IMG_8826

(三顧茅廬再度去請教餵奶姿勢)

IMG_9356

((坐餵躺餵一併請教,其實已經求助好多次了))

IMG_9366

 

還記得前幾個月我只會躺餵,所以永遠都要算準時間回家,

連在高鐵站的哺乳室,因為不會坐餵的我忍淚亂橋姿勢在小房間餵

就算過年走春也只能狼狽地在車上胡亂餵奶,

當時的我,出門對我而言就是種麻煩麻煩麻煩,但旁人卻不知只覺得我怎麼這麻難搞

沒辦法!!因為我怎麼餵怎麼痛,躺餵還能碰碰運氣

 

終於!!!!!!!!!在親餵的第五個月時,左右兩側突然不再疼痛!!!

這種喜出望外的喜悅筆墨能以形容,只記得當下心裡不斷地想著不痛了耶 怎麻會不痛!!再試了兩次 三次 果真不痛~

之後出門對我而言心理壓力小了很多,也終於順利帶波波出國玩啦

 

但 從此後母乳之路就平順了嗎!非也

當下我還有一個問題是母乳量過多,曾經 一餐 我擠過460ml

毛醫師當初在看我時,直說我在古時候是送進宮裡當奶娘的人或應該生雙胞胎,所以在看診完後我幾乎不再擠奶怕奶量越擠越多

漲的時候怎嘛辦?敷敷高麗菜或努力親餵來紓解,也感謝波波的配合,讓我大概在八個月左右供需平衡。

 

波波一直以來都是非常愛喝奶的傢伙所以初期的他百分比都在97以上

隨著副食品的加入,波波的生長曲線已經沒這嘛傲人*波波是奶怪不是食物怪(泣),一歲時的他大概就維持在80~95間

喝奶次數也改為三~四次,早上起床跟睡前是必備,有時下午跟傍晚也會喝

到一歲兩~三個月左右波波固定就喝早、下午和睡前

到一歲四五個月之後就剩早晚奶

每當有人問我打算餵母乳餵多久,我一貫的回答都是餵到波波不喝為止,

雖然之間不斷有人跟我說一歲之後母乳沒營養或是要我改配方奶,但我想波波沒意見我也沒必要多此一舉

 

今年一月懷孕時,波波依舊持續喝著他最愛的nene~

問過婦產科醫生,醫生說只要宮縮狀況還好,那就持續餵沒關係,但他有提醒我懷孕的奶量會瞬間少掉一半以上

IMG_1198

果然,我開始覺得波波好像有點喝不飽 或我常疑惑他到底有沒有喝到(但隔天尿布還是很濕啦)

直到4/4當天,波波突然喝了左側後 哭著說不要,接著輪到右側 他又說不要~接著大哭特哭

隔天也是,至此,波波就這樣突然無預警的不喝奶了,我猜想應該懷孕改變了奶的氣味,波波感到陌生不喜歡了

雖然波波不喝奶但她三不五時都要看我的nene,然後會流露出吞嚥口水 流口水 害羞的表情,感覺還是很想喝啊!!!!!!!!!!

有時我邀請他來喝,他才剛靠近就害羞的翻滾到旁邊了,是說太久沒餵我也是有點緊張 畢竟波波牙齒數量越來越多了

有時波波會看著我的nene 拍拍他摸摸他 然後說掰掰,媽媽覺得感傷啊!!

希望等到小波出生後 波波能跟小波一起共用母乳  

從4月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五月中我回去找了我的物理治療師,波波太久沒喝,我的左側乳房有硬塊,他幫我看了下研判是奶積著

他試圖幫我推了一小下沒有噴乳反射,只能等著產後再處理了。

另外他說我乳頭有黃黃的小痂,代表我已經在退乳了,感覺好酷!!

 

餵母乳對我而言是最甜蜜的負擔,看著小小孩在懷中滿足吸吮的感覺是媽媽的快樂

雖然前五個月餵奶真的生不如死,後期卻十分順手跟方便

當然每個媽媽的選擇不同,沒有什麻一定最好,是說推廣母乳真的帶給媽媽好多壓力啊,好險我撐過來了~~~~~~~~~

當媽的課題沒完沒了,波波現在精力旺盛很有脾氣,媽媽整個挫在等

總之 祝福有哺乳的沒哺乳的媽媽都順順利利,波波的自然離乳對我來說真的來的好早啊!!!!!!!!!!!!!!

(( 喔喔對了 波波自從不喝母乳後都喝鮮奶 配方奶他也不愛))

波波喝鮮奶中~

IMG_1731  

希望波波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13340760_10201600556093773_188950158_o  

IMG_1745  

喜歡波波的可以到FB 嗨我是波波王Pony 找波波玩喔~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