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omptu by Paul Lee

  


久違的四人聚餐拋家棄子好開心,

Impromptu我想吃大約有一百年之久,

終於在阿今回台灣的這天可以大快朵頤。

用餐這天是周六晚,餐廳的訂位全滿,

一踏入餐廳人聲鼎沸相當熱鬧,與預想狀況完全不同,這天坐的不是板前而是獨立四人位置。

Tasting menu 2580

酒的paring有三種可以選擇,

跟老公的約會我們其中一人不喝酒,畢竟還有孩子得看顧,

難得跟朋友出來,酒就要喝好喝滿,

於是我選擇了full paring 1850/per person

Full Paring幾乎每道菜都有酒作搭配,

腸胃炎綸綸挑了wine paring 1580,沒記錯是6杯酒,黑黑跟阿金選擇 cocktail paring 980/人。

  

  

前兩道都是開胃菜,須直接用手拿取,服務生直接製作了紙巾給我們XD

  

開胃菜一,冷菜,裏頭茼蒿上面臘腸,帶著醃製蘿蔔酸酸口感,相當好入口

  

 

開胃菜二,類似珍珠丸,外頭糯米粉很Q,濃郁香氛有點燙口

  

再來是個暖湯,暖一下我們腸胃,很補很像中藥補湯,我準備好了!!!!!!!!!!! 

 

我的第一杯氣泡香檳,很棒!!我喜歡,有歡愉慶祝的氣氛,很HIGH~

綸綸是另一種粉紅酒,黑黑跟阿今的調酒也上了。

  

正式第一道菜,是微微燒炙的生魚片,好香喔!

  

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的魚香,搭配順滑檸檬味的幕斯,這其實也是開胃菜吧XDDDDDDDDDD

 

第二杯白酒搭配的是魚白子炸物,

  

搭配梅子粉跟自製番茄醬,

 

 

先吃原味再混搭外頭的調味一起拌勻吃,有著鹹酥雞的香氣,

以前我對魚膘有點障礙,這裡把它包裝得很好,哈哈立馬吞下()

 

第三杯是純米清酒,精米度60%左右;

搭配的是米粥,米粥裡有米香有鮑魚有金針菇,好喝

   

原以為今天用餐是沒有麵包,說時遲那時快麵包就來了。

 

 

 Impromptu的麵包真是好吃滿分ㄟ,小小一個烤的酥香,熱熱口感搭配奶油超好吃的。

 

下一道是野味,鵪鶉,烤得好香,

小小份好嫩耶,吃到這裡我真是滿眼愛心

  

   

 

接著出現了杯IPA美國啤酒,綸綸說IPA馬上喝會非常好喝,一旦放久啤酒花味就變重了連帶苦味也重,所以我乾了,

  

這次酒比我的菜還早結束

這道菜搭配的是龍蝦麵,龍蝦麵蠻台式,吃得滿嘴油香像擦了唇蜜。

  

 

再來紅酒登場,主菜也要上了,

  

這道是鹿肉捲(/鍋貼?),一樣很好吃,

但我沒吃鹿肉只吃了捲本人,

  

沒想到,鹿肉排隨之上桌,

  

本身不吃牛的關係,幾乎不會吃到這樣生的肉品,

雖然阿今在旁邊狂說著很好吃,我還是無法跨越雷池一步。

最後我的鹿肉排沒人要幫我吃,又這樣原封不動回去了。

(事後想想應該吃一口試試味道,說不定從此茹毛飲血)

 

接著來了道白酒壓壓驚

  

甜點也上了,杏桃搭配Sorbet和芹菜捲

  

再來一道溫熱的麵包布丁,碎屑是用液態氮處理過的鴨肝粉,沒腥味很好吃,

  

朋友覺得有鹹蛋黃的香味。搭配溫熱奶酒,喝完通體舒暢。

  

 

(中間忘記還有沒有一杯紅酒了)

 

最後酒品我印象深刻,高粱、白蘭地與利口酒三選一,

  

侍酒師最後給了我各一小杯,好險我還很清醒沒有每一杯都乾掉,不然就回不了家了。

 

  

   

後帶著薑汁奶茶和小甜點回家好開心。

  

這餐吃的愉悅又飽足,離開前馬上訂下一次的座席,哈哈。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