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近況了

先來報個喜

我們家的老三出生了唷♥️

這胎生完100%封肚了

10.jpg

但在封肚之前一定要好好紀錄一下生產過程。

老三這胎是剖腹產

據前人所說,剖腹是一胎痛過一胎

按理說第三胎剖腹可以迎接痛到最高點

丹丹剖腹的時候

由於在產房我太過緊張,所以醫生讓我直接睡著

-入院-

這胎跟醫生約好4/4生產

4/3前一晚19:30入住了民權禾馨

之後在晚上12點開始禁食

入住的房間跟當初生丹丹的是同一間,我選的是有窗的房型

說有多巧就多巧,515我會記得你的

7.jpg

房間裡電視是必備的 正對病床,側邊有簾子以防一開門產婦就被看光,很貼心

1.jpg

廁所很簡單,備品是AVEDA的,有附毛巾跟牙刷組

2.jpg

來禾馨必有的待產包,全部都是貝親系列,有產褥墊/產墊/溢乳墊/小奶瓶/奶嘴跟清潔棉

4.jpg

陪伴我多天的病床

8.jpg

入住後要先進行

#胎兒胎心音監測

確定宮縮及胎兒狀況,護士也一再提醒有產兆要馬上通知他們

包括: 破水、落紅、規律宮縮及有便意

入住當天我是一直蠻有便意的啦

但到廁所卻上不出來

讓我超級緊張會不會提早生產

#入住後還需要進行除毛動作

在生產前我已經在外頭蜜蠟除毛

所以原本覺得萬無一失

護士小姐一檢查馬上說這不行要全部剃光😂😂

那到底我之前為什麼要花錢痛這一回

再來是我最害怕的 #埋軟管

埋軟管是我生丹丹前最記憶猶新的事

因為。超級痛。

痛到我難以形容

我問了護士可否晚一點再來埋

最後他跟我約了凌晨五點多來埋

果然還是很痛

禁食的緣故,護士說血管會比較沉

所以第一次失敗後,護士請學姐來下針,雖然迅速不少但還是很痛。

—生產當天—

早上埋完軟管後就開始打點滴

等到生產前20分鐘護士會把我推到產房外

進產房後,護理人員核對資料後會先進行一連串作業程序

首先要翻身的手術台上

第一關是打麻醉

麻醉是從脊椎開始打

感覺痠痛很奇怪有點異物感

#當下我真的覺得人生好苦

後來不知道打了什麼東西的緣故

我開始超級作嘔,反胃感超濃厚

難受到超級想哭又好無助

我跟護理人員反應後他又下了一針給我,此時噁心感比較不濃厚了

等到確定麻醉發揮作用接著就要插尿管,雖然無感但我很明確知道他在消毒&插尿管

之後醫生等相關人員都進來了包括老公,禾馨剖腹是雙醫生,所以當天是林思宏跟溫醫師

產房的護理人員我覺得非常好

清醒卻看不到的產婦在產檯上其實是很無助的

因此

護理人員會跟你描述接下來的事

例如他會說

現在有搖晃感,左右搖晃

或是有拉扯感等

讓你在當下能清楚知道自己即將面臨到的感受

最後孩子出來醫生會抱來給父母看

城武一直說很像爸爸,我不知道他像誰,我只跟他說歡迎他來到這世界

(已省略一堆血腥照片)

5.jpg

最後則是進行縫合傷口及小孩簡單檢查護理等程序

離開產房後必須先在恢復室觀察2小時

此時護士會幫我們照燈保持溫暖。

記得第一胎我生完波波時整個人抖到不行,等到確定無異狀後就可以回房間了。

回房間後護士來關切的蠻勤勞的

量血壓、注意點滴等

-進食-

術後我們點了一碗魚湯,只要確定沒有嘔吐不舒服就可以緩慢進食不需要等排氣。

其他餐的餐點大概都跟下圖差不多,早餐會簡單一點

禾馨餐點大致上都蠻好吃的,尤其是水果選得很好,都很甜

但入住時我有備註不吃牛肉,某一餐卻給了我牛肉好險我眼尖發現了,有點粗心啊

11.jpg

—術後及住院—

術後有給止痛,基本上束腹帶綁著再加上止痛的幫忙,疼痛感其實蠻低的。

禾馨護士是三班制,每一班護士都會來探視你,寶寶餓了也會打電話告知要餵奶,確定產婦沒問題再把孩子推來。

我知道剖腹產後能多走就要多走,

畢竟這對傷口復原有所助益,所以第二天我就嘗試下床了,

說實在要踏下床心理壓力很大,因為不確定疼痛感有多大,

下床第一步我覺得還行,有痛感但好像沉悶感更重了些,傍晚時候我就下床多走了幾趟,確認下床沒問題才能拆尿管,

沒拆尿管前,身上總共會有三個隨身物品:點滴、止痛跟尿袋。

通常尿管拆了下一個就是拆點滴,拆點滴前我要說一個我覺得最痛的moment!

剖腹的緣故,必須在產後注射三劑抗生素,

抗生素是注射在點滴的管子裡,護士拿針筒推入的時候,說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

更瞎的是,老公沒有注意到我點滴空了,所以護士必須把裡頭的空氣擠壓掉才能注射,

擠壓點滴管的瞬間也是有點想落淚,hennnnnn痛!比傷口痛多了。

記得生丹丹時,我也對打抗生素印象深刻,沒想到多年後惡夢重現,哭哭,那三劑真是最難熬的時刻。

第三天是禾馨拆止痛的時程,因為他們不希望產婦太仰賴止痛劑,這時候會換開藥丸讓我們吞服,讓我們不至於落差太大

不得不說禾馨術後止痛真的蠻厲害的。

—餵奶—

再來講到餵奶的部分

在生老三前,我心裡打定主意,一旦這胎親餵太痛,我就要放棄親餵這條路,

雖然親餵帶給我的幸福感100分,但實在不想再為了疼痛煩惱,回家後還有波波跟丹丹要照顧,很怕分身乏術

前三天我幾乎全親餵,我大概生產的第二天奶就開始漲了,畢竟前面生過兩胎,會比一般初產婦奶來得再快一點。

護士都會來幫你喬位置,但其實有些護士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敷衍😆感覺嘟上來就想閃了

168239455_10208453501693130_4330198335560482246_n.jpg

第一天餵寶寶時,雖然疼痛但還行(我是親餵都會痛不欲生的媽媽,詳情可參考以前網誌)

慢慢的第二天第三天乳頭開始破皮被啃咬以及結痂。

我很清楚這是含乳不正確所致

等到第四天遇到了泌乳黃顧問,他評估了我跟小孩的狀況,讓我嘗試到第一次的餵奶不痛,而且有效軟奶

我終於知道寶寶有喝飽,奶醉的模樣超可愛♥️

但泌乳顧問ㄧ走整個又毀了,護士也是隨便嘟上來,問我痛不痛,通常我的回答都會是「還能忍」

真的崩潰的是第五天出院日,一早小孩推來親餵,護士將小孩貼上就走,

之後我看到三寶嘴唇有血,原來是我左邊乳頭大噴血,整個人很想哭,

最後我請護士推回去補他奶,媽媽心靈跟乳房已疲憊
 

題外話:禾馨的嬰兒車很可愛,是樹懶感覺好溫馨

12.jpg

—其他—

禾馨前三天都會有產科醫生來巡診,第四天就是去照腹部超音波確認子宮復原狀況

小兒科醫生來過一次,來簡單說明寶寶的狀況

剖腹產禾馨送了一次洗頭髮,是專人來房間幫你洗,我加價300洗薑汁的,不得不說這洗髮人員洗得超舒服得欸,整個蠻享受的
9.jpg

禾馨的病床難躺到我想哭,我每天大概睡眠時間是2-3小時

整個怎麼躺都不舒服,側躺又怕壓到傷口,在這裡沒有一天睡好的,悲慘到不行。

—出住—

出住前一天晚上禾馨會安排婦產科照腹部超音波,確認子宮收縮狀況。

幫我照超音波的是薛醫生,照完後子宮恢復的還行,

此外他還說為什麼我動作這麼矯健不像剛剖腹後的產婦XD

我該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打醬油?!

出院前一天櫃檯會先打來確認一下明細,隔天十點必須要離開房間,

房間的平板都有寶寶每天資訊跟費用資訊可以參考

離院前禾馨會給一罐配方奶,有各式各樣多種品牌可選擇,我挑了啟賦水解給寶寶兒。

最後當天去結帳就可以準備領寶寶出住了,離開禾馨後我們就直奔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這是我第三度入住,不知道跟之前有什麻差異,心得之後再來分享

6.jpg

-費用-

此次剖腹結帳大概是13萬多快14萬,跟第二胎比又貴了一點,

我們只有多買兩條美皮豐,其他就是正常該支出的費用

但特約公司一點福利都沒有,拿到一張折價券不知道能幹嘛,蠻傻眼的XD

再曬一張寶寶照片

寶寶兒.jpg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