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8  

看到這篇文章時,應該是超過三個月可以公開的時期啦。

原先結婚時,就跟慢吞吞說好過過兩人生活先,開心一陣子再計畫生 baby

當時設想的時間是一年,所以預計201311月後再開始努力。

但對於生baby這件事,我實在是有點慌張啊!!!

我跟慢吞吞兩個人都像大孩子,要學會帶小孩,為人父母,是件很慎重的事耶()

但約莫在2013年中時,超多人都在勸說,趁年輕時生baby才有體力帶,再來就是當你想生的時候,屆時你不一定生得出來,

再舉上兩三個人的例子,在這樣危言聳聽的氛圍下,我默默感受到一點壓力上身。

如果有在看我寫東西的人就知道,我跟慢吞吞兩人超愛玩的尤其是出國

一旦懷孕生小孩後,機動性就沒那麼強了,於是乎我就在這樣天人交戰中,

一方面害怕生不出,一方面又擔心有小孩日子會有大變動下,到了現在。

人家說要懷孕,一定要量基礎體溫,老實說這種太刻意的事,我還覺得有點做作啊!

畢竟你要按表操課,怎樣說都浪漫不起來()

不過我倒是從201311月開始吃葉酸跟B,這是來自HANK老闆的推薦,

他說如果有計畫要生,一定要在孕前就開始補充養分,所以趁著10月底去日本前,我就各帶一瓶B群跟葉酸回台啦!!

剛開始我們是採順其自然的方式,11月就放輕鬆,但還是約略知道自己的危險期在哪一段,就再稍微認真一點XD

默默到了12月,月事就正常報到啦!!

煞那間有點失望下危機意識又湧上心頭,我決定開始量測體溫,

因為在網路GOOGLE了一些文章,發現體溫高低、黃體期、排卵等都會影響成功受孕與否。

開始量測體溫後,我發現我體溫好像都蠻低的耶,

一般來說要超過36.7才算高溫,且要連續超過12~14

在有一搭沒一搭的量之下,我12月的高溫才10天左右,驚驚!!該不會我,此時得失心又冒出頭了。

問了身邊同事後,他告訴我也許是最近天氣變化太大,冷氣團又來襲,他建議我最好持續觀察三~六個月的體溫比較準確,

看診時也比較容易判斷是否真的有黃體素異常或未排卵等跡象。

從聖誕節過後,我就乖乖每天按時量體溫了,

另外也逼迫慢吞吞照表操課→這真是史上無敵最不浪漫的事啊!!

曾經一度我們倆都好想直接倒頭大睡,哈哈哈

一月時,我的APP程式預測我排卵日在2014.1.15

1.13時,體溫是36.5

1.14時,體溫是36.6

接著在1.15時體溫又降到了36.44

那天早上量完的瞬間,我一直琅琅的跟慢吞吞說,我沒排卵,我體溫太低,我ooxx…..嘟嘟啷啷了好一陣子,他應該覺得我是瘋婆子。

後來到了1.15,體溫跟前一天一樣持平,真想知道這是三小,心裡再度蒙上了不孕的陰影,整個很愛作戲啊我。

但當天還是做了功課,想說至少完成一月的週期,明明1.16一早四五點我們就要出發去沖繩了,哈哈,

在車上時我還再跟王大熊抱怨我體溫太低的事件

接著1.17體溫依舊未破36.7,呈現36.48這個都是偶數的組合,看我多乖連出國躺在異鄉的床上,都不忘起床前含溫度計

接著1.18的早上,一量體溫破了36.71

雖然人家說體溫要差0.3度才有排卵,但管他三七二十一,這可是一月第一次出現高溫現象耶~

但依時間推算,我下一次MC時間約為1.29,如果能這樣天天高溫,高溫期也才12天,感覺也不太妙。

反正連續到1.19回台灣,溫度都有超過36.7,當天順其自然下跟慢吞吞在床上翻滾了一會,

之後1.19慢吞吞生日當晚換他進入高溫期,恭喜他幸運中標得了A型流感

反正危險期也過了此時慢吞吞就多休息吧XDDDD

結果慢吞吞老人家這病一生就生了7~10天,三天兩頭都帶著口罩,枕邊人如我都相安無事,真是老天保佑。

上頭說過,1MC到來的時間是1.29,在1.28~29時都還沒來,我就開玩笑跟慢吞吞說該不會….

他一直笑我傻,我還說要是真中了,你得流感都是病毒耶,

1.30是除夕夜,一早我們準備回台南婆家去,我跟慢吞吞說趁回去前我來驗一下好了,他還叫我不要浪費驗孕棒,但最後我還是起身去驗了

(從沖繩回來到1.30當天都是天天高溫期)

驗完後,兩條線慢慢浮現,我若無其事的回到床上,開始跟慢吞吞說,恭喜你耶之類的鳥話,

他就回我你快去墊衛生棉啦,免得回台南的路上弄髒褲子,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

可能是因為2013年的愚人節我也騙過他一次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結果他就起身去浴室梳洗,此時他完全沒注意到旁邊放的驗孕棒,還是我在那邊暗示後他才發現,

接著他進了浴室洗澡,完全無反應,冷靜到極點,出來後我還問他說他好像沒什麼喜悅之心,他還是一派冷靜,真是個怪人,

但話說我也不是驚喜也不是狂悲,我也非常冷靜耶,哈,淡淡然之兩人。

一驗到兩條線,回台南就完全不用我出力啦,不然平時我根本是神力女超人,什麼都掛上身。

到台南家中我們又去買了兩盒驗孕棒,再試一次的結果依舊一樣,心裡也更加確定了些。

但回台南的這趟行程滿檔,還要去靈骨塔拜拜,我還真有點抗拒啊!

一旦懷孕了,就會開始擔心小孩會不會有異常,心跳健不健康,會不會有唐氏症等等等,壓力又來了。

2.4初五開工日,我跟慢吞吞晚上去了禾馨婦產科檢查,找了網路有好評的林醫生,

候診時護士先幫我做了驗孕測試,接著進了診間,醫生先告知我們是陽性反應,了解經期後推斷baby約莫是46天,

後來就進了超音波室照看看能不能看到我們的小摸摸,果然有個胚囊耶,醫生說形狀漂亮,大小也差不多,子宮卵巢也無異常,

呼,暫時鬆了一口氣,

話說看到他的當下心裡真是澎湃感動,結果出診間問慢吞吞時,他說他還好,真是機佬啊!!

IMG_0789  

接下來的每一天要更謹慎了,畢竟我走路是急驚風,動作快又愛搬東西。

現在也要戒掉咖啡、茶等飲料,後來慢吞吞一直念說我之前喝了那麼多酒,

在沖繩跟回台灣時我都碼喝的盡興,被他講到後來有點驚驚啊,因為問林醫生時,他說喝酒會影響小孩腦中發育QAQ

呼,守著這秘密好辛苦啊,這一切還是等到確定BABY有心跳後才會告訴比較親近的人吧。

到這篇文章PO出時,應該已經順利滿三個月了(大概小pony一個多月時我就寫好了XD)

希望寶寶健康平安在我肚子裡待滿足月,再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吧

((握))好緊張啊~生小孩好痛啊~((哭哭跑走))

之後再來分享心情日記跟找月子中心等心得~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