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下禮拜就要去英法度蜜月了,但上禮拜(12/9)還是去吃了法式料理。

STAY(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位於1014樓,此趟是為了慶祝我跟王大熊的生日,

原先是STAY跟野村在拉扯,最後STAY勝出

(其實大家是想去先看看101的名牌吧~!?)

  門口   

其實我個人並沒有愛吃法式料理,因為我覺得我不懂得品嘗他的美味

但法式餐廳的氛圍倒是很棒,優雅又帶點輕鬆的感覺。

雖然這天是星期日,但午間還是有套餐可以選擇。

價位自980~最貴的套餐好像是2000多。

而最近STAY亦推出了白松露套餐,價格不斐啊~!!

 MENU  

我們四人點了兩份980套餐(龍蝦+雞胸),兩份1900套餐(牛排)及兩杯粉紅酒

STAY擺盤很乾淨清爽,蠻一致的白色系

 擺盤  

首先登場的是小點,總共有三種不同的口味,依序由右吃到左。

小點  

每一口得很..奇妙。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中間綠色那匙了,

其他不知道是因為我當天胃口差還是怎麼著,我真的沒有什麼感覺

 

接著侍者幫我們送上了我們的粉紅酒(450/glass),味道很不錯,輕薄又有味道

因為當天有開車又有人不喝酒,所以我們就點兩杯淺嚐啦~

 神語九  

 

麵包籃中有三種款式的麵包,中間圓形那款麵包裡頭有檸檬(?)小切丁,右邊長條的是法式長棍 左邊的我倒忘了,

這麵包在101樓下的麵包店也有在販售。

 麵包  

長棍麵包很是硬啊!!!

硬不拉機的我還真咬不太動~最後嚼的太痠就放棄了

咬不動  

但麵包附上的薄鹽奶油就很棒,麵包與奶油真的是哥兒倆耶~超級搭的

 奶油  

接著登場的是

980的黑松露磨菇茄子塔 1900的沙拉(裡頭搭有一些內臟類產品 )

踏  

我覺得磨菇茄子塔吃多會很膩,吃個一半就差不多了,味道還可以

而內臟類沙拉(聽起來好倒胃的名字XD)則出色許多,但一定要趁熱吃,否則內臟類食品冷卻了那味道就沒那麼優秀了,

沙拉搭配的醬汁有點鹹,不宜沾附太多

 SALAD  

接著就是大熊超想喝的馬賽魚湯登場,

碼塞  

顆顆,整個超級海鮮海洋味,綸綸跟小黑整個大不愛

但我倒是覺得還可以接受,整個湯裡有種龍蝦熬煮到爆炸的感覺,

口味很重,湯味也有點過鹹~

(但據說比傳統的馬賽魚湯已經清淡許多→偷聽自隔壁桌侍者的回答,因為他們也反應味道太強烈與濃厚)

 

終於結束了前面這段食不知味的時光(真的蠻無感的)

 

主菜登場

首先是小黑(5分熟)跟大熊(3分熟)的牛排,

由侍者自平底鍋中夾取至客人盤中。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無從得知口感,

牛排  

小黑跟大熊似乎覺得牛排咀嚼太過軟,吃起來沒有吃牛排的感覺 (此時小黑又在稱讚鄧有揆了)

但綸綸似乎蠻喜歡的~所以見仁見智吧~

 牛排2  

而另外的主菜是龍蝦與雞胸+小燉飯,

龍蝦不錯,雞胸一般,燉飯超棒

 雞語頓飯  

我個人是很愛吃雞胸的~由其是那種柴柴的,

STAY卻很厲害,他把雞胸調理成非常軟嫩,

雞胸我不喜歡的原因純粹是他的SAUCE,奶味好重~不愛,所以吃到一半就不想再吃了~

 

結束鹹食的回合終於到了甜食時代。

 

STAY的甜食很棒,蠻精緻味道又好(撇去那個甜甜棒)

除了套餐所附上的甜點

田點2  

田點  

他們還會送上副餐的糕餅,這讓人感覺很不錯。(總是很容易被收買)

田點3  

而他們的咖啡很一般的一般,沒特別香醇入味好喝~

 咖啡  

這頓吃起來約莫快八千~

我的老神。

神語STAY  

四人到此一聚~

 四人合照  

備註:

  1. 餐廳氣氛不錯,但當天我們的座位看得到外頭商場,感覺不夠有隱密感
  2. 侍酒師介紹的酒還算不錯,真的想點酒又猶豫不決的可以請他先讓你試喝
  3. 菜色一般,或是我的口不適合吃法式料理 (這點要等我從法國回來後印證)
  4. 甜點不錯
  5. 應該不會再來~!

 ~又要開始尋找下一間嚐鮮的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