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44

最近眼鏡狂被打槍,說看起來太精明或太像小秘書,不然就是太乖乖牌,

講來講去都不像我個性啊XD 於是種下我配新眼鏡的決心~

原打算去家附近的眼鏡行找膠框眼鏡,也幾乎都鎖定好要買哪支,

那時在店裡挑中的是日本框,心念一轉恰好10月要去日本,問了下google大神意見後,決定先去日本挑眼鏡,

要是沒找到鍾意的,回台灣再配也不遲。JiNS這程咬金就這樣半路殺出

科科,而這次我也帶了新眼鏡回台灣了。

這次配眼鏡的店叫JiNS,是間連鎖的眼鏡公司,提供多種框架讓消費者選擇,

他也跟很多品牌合作出了聯名款,像是海賊王或是日系服裝品牌。

IMG_6988  

最讓我推崇這間店的就是,你可以自由在店中試框架

有需要時服務人員才會現身,一點壓力也沒有,讚喔~!!

這趟來日本我跑了四間的JiNS新宿、涉谷x2(PARCO & LUMINE)跟秋葉原ATRE1

其實框架我在第一間新宿店時就選好了,一挑還挑了三副,

新宿店門面↓

IMG_6989

某一副還被慢吞吞評比為咬筆桿妹據他說一戴上正度+100(可能原先是零分吧~)

但這支帶起來不是很舒適,最後精挑細選了另一副。

下面是試戴照(某些蠻不適合我的XD)

IMG_6993  

IMG_6994  

選完後,卻發現新宿店沒有PC鏡片(電腦族專用,可以防電腦的炫光等等一堆功能,感覺很威)

所以只好記下鏡框型號再跑去第二間、第三間:

第二間的涉谷店在PARCO樓上,店面很小→PASS

接下來去涉谷LUMINE問,結果沒有我要的框,殘念啊 (這間有個小姐會說簡易中文)

隔了一天,來到了秋葉原的Atre1二樓,一上手扶梯就看到JiNS在招喚我,

秋葉原店↓

IMG_6880

逛了好幾圈後,卻找不到我要的框,後來慢吞吞就把型號抄給店員,

找了好久後希望渺茫時,店員突然告訴我倉庫有貨,

IMG_6999

耶比,隔了十分鐘眼鏡就出現了,呵呵呵呵呵~

IMG_6888  

JiNS的眼鏡都是有標價的,像是我配的是JPY 5,990,這已經包含了鏡片的價錢

但有幾款是不含鏡片價錢要另外加價的;另外要配PC 鏡片要再加3990

IMG_6882

現在來講講配眼鏡的SOP,其實這裡跟台灣一樣要先去機器測度數

1. 用機器測度數→不想測度數的人,可以直接帶眼鏡去讓他量度數

(當初在新宿店的驗光排隊單子↓)

IMG_6995  

2.帶上機器所測出度數的眼鏡後,開始看螢幕裡的開口C,比手畫腳。

日本人來測會顯示50音,但因為五十音我常搞混,所以C是我的好夥伴。

看完C後他會請你比較兩眼的差異度是否相近,整個測量完成後,驗光師會詢問是否要加價配PC

我的度數還是缺貨,只好選一般的。

(我後來是配我原先眼鏡的度數,其實用機器量出來的PC度數有貨,一念之間我選了原先眼鏡的度數QAQ) 

(新宿店的櫃台↓)

IMG_6997  

IMG_6996

3;確定度數後,就去櫃檯付錢結帳;

這時結帳人員會請你挑選眼鏡盒的顏色,有黑色、咖啡色、粉紅色跟藍色可以選,盒子挺小巧簡單的

 

4. 結完帳後有張單子,是拿眼鏡的單據。

這天剛好有買兩副折1000的活動,我跟慢吞吞可是一人選了一副呢!

IMG_6877

這天在JiNS配眼鏡等待的時間是30 mins,超快的~隨便逛一逛時間就過了。

取件時,服務人員會請你再試戴看看,並且幫你微調框架讓耳朵跟臉形帶起來更fit~ 

IMG_6885

看~在日本配眼鏡是不是比想像中容易很多,快速選擇又多,重點是還蠻便宜的咧!

IMG_6887

目前我還沒開始戴新眼鏡,找不到適合的點啊!

因為金屬框跟膠框的FU差超多,不知道哪個moment開始返回型妹途徑比較好XDD 

這幾間店,秋葉原跟新宿的比較大間,款式也比較多可以挑,

聽同事說台場的店也很大,如果有去日本,不妨可以嘗試看看配副眼鏡喔~鏡框是Made in China啦,哈哈。

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問我啦~

開箱照

IMG_7061  

IMG_7063  

P.S JiNS有一種眼鏡是已經包裝好的,鏡片是PC

這是完整的一個Package,所以有包裝的是無法配度數的喔!

JiNS網址如下,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研究搜尋一下啦~

http://www.jins-jp.com/

[2013/11/13 Updated] 實拍照亮相XDD

IMG_7423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