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年終就是一個超級肥胖的季節

除了自己的生日外,還會陸續遇到聖誕、跨年、老公生日好友生日等節日

整個就是不停在訂位。

 

先來結論一下我要寫的餐廳

近三個月來吃了幾間有名的餐廳,

吃的時間順序是

態芮→食憶→impromptu by Paul leeLogy

總計四顆米其林星星XDDDD

 

我的生日餐,

態芮Tairroir2019年由米其林一星升到二星。

2019.11.06生日當天,感謝老公請假陪我約會,

畢竟平常著兩小,無論吃什麼餐廳最後都會變得像在打仗 調解糾紛 不浪漫;

趁兩小上學當然要抓緊時間來偽情侶化。

態芮在大直一級美食戰區,

附近有RAW,祥雲龍吟,鄰近美麗華。

當天停車就是在美麗華,走過去五分鐘不到。

 

用餐前蒐集朋友們的評價,大家對態芮心得十分兩極,讓我一探究竟吧。

 

裝潢擺設評論向來不是我的強項,只能說位置十分少,

 

一進門對整間餐廳可以一覽無遺,後面有兩間小包廂,

外場最後端是透明櫥窗的開放式廚房。

菜單分為兩種,左陽春 右澎派,

當天我們選的是1880陽春套餐、

澎派與陽春差一道菜,加點一道態芮蛋、氣泡水及紅酒一杯(壽星本人喝,老司機不能喝 求上車)

酒單

  

澎湃菜單

 當日選的水

  

   

 

桌上有個類似桌鐘的東西裏頭是奶油與鹽,

麵包籃共有三種口味,來自吳寶春師傅出品,

長棍麵包好有嚼勁,另一個有洋蔥香最後一個是類雜糧麵包,

麵包很酥香,搭上奶油都好吃。

 

開胃前菜,酸甜口感,沒有特殊印象,類似某道江浙菜

 

第二道是傳說招牌,流沙包與corn

流沙包我本人相當期待,期待過高失落越大,喆園流沙包贏得大勝!

湯品相當濃稠,味道也濃郁,帶有菌菇類的香味。

 

第三道是加價的蛋,半生熟蛋黃搭上宜蘭鴨肉及珠蔥油酥等,滿滿的台灣味,

這道對我而言略鹹搭上蛋黃能中和不少。

 

 

主菜我跟慢吞吞點不一樣的,魚與豬肉各一,哈哈哈現在翻照片回憶湧現,

這道魚應該是金線魚因為(2020.01.19)Logy也有吃到,

    

 

      

這魚讓我有點密集恐懼症啊啊啊啊啊,這道菜一上我馬上傳給厭惡魚的朋友,

果然得到好噁兩字的回應

 

魚皮弄得相當酥香,魚肉也很有彈性香噴噴,很好吃

相較之下豬肉真的很…..一般,豬豬很粉嫩外圈再以花枝裹上一圈,

兩者混搭可以咬很久,調味很輕薄彷彿只有鹹味,誠實地說我不喜歡。

 

主菜後有個仙楂中和一下肉味,之後就是甜點。

生日壽星的甜點可以加點,若不加點蛋糕,態芮也提供提字服務,

我印象這道巧克力很鹹很不得了,不是屬於好吃的

我想我不屬於這裡。

 

 

最後則是咖啡與茶,搭配小食各兩種,白色那個不好吃。

  

帳單~

     

離開態芮後,在美麗華和慢吞吞唱了個行動KTV,就又要趕著接小孩,真實的人生才正要上映。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