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終於回來啦

12/21~1/8(將近19),真是個漫長甜蜜的旅程啊~

這趟經由

台北松山→上海(住一晚)→倫敦希斯洛→歐洲之星前往巴黎→戴高樂(CDG)回台→上海→松山

IMG_4039  

去了兩個國家~這兩個國家風情還真是大不同,下面分享了簡單心得,不過這都只是我個人看法啦

 

  1. 巴黎Crepe真的挺好吃,雖然只是簡單加個巧克力醬卻十分美味
  2. 要買東西,去超市就對了,尤其是酒類跟洋芋片真的都蠻便宜的,氣泡水更是我的最愛,超大瓶氣泡沛綠雅,也才TWD40左右
  3. 英法的地鐵系統發展得很完善,去哪裡坐地鐵就對了!(限市區),行前看網友發文說巴黎地鐵很容易混淆,一點也不,我跟慢吞吞坐得超順。而且巴黎每條線都會標示哪一站會與哪條連接,看起來更易懂。只是巴黎逃漏票情況頻繁,找出口往sortie就對了。
  4. 巴黎地鐵的確比英國臭得多(時常聞到尿騷味,屬狗嗅覺特別靈敏XD),但是街道我反而覺得巴黎比較乾淨耶。
  5. 倫敦地鐵三不五時就停駛,好險我們買travel card,每當停駛就跳上站外的公車,倫敦搭公車蠻方便,前門上車刷卡。
  6. Fish & Chips 嚐嚐鮮就好,Chips吃起來有點失望(我吃柯芬園老店)
  7. 倫敦的Costa是我最常喝也最喜歡的咖啡店,Paul的熱巧克力則濃到不行;巴黎反而很少見到拿鐵品項,大多都是ESPRESSO和CAFE CREME
  8. 去倫敦一定要辦LEBARA(潘式夫妻推薦),上網打電話都超級方便跟便宜。
  9. 去倫敦不看歌劇魅影真的很可惜,要是能再看一次,我應該會買STALL的票(但音樂劇個人也只看過四部而已,Wicked 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跟chicago)
  10. 看到打折品想買就要下手,千萬不要再考慮,像我的UGGZARA羽絨大衣就離我遠去了
  11. 倫敦中國城的文興大勝旺記跟大排檔
  12. 愛丁堡很悠哉很舒服,溫莎很華麗超棒,巴斯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巨石陣好像看了就只是這樣,還不如大英的復活島石像吸引我
  13. 倫敦的Cote英式早餐超好吃,GARFUNCAL多到爆炸,但早餐一般
  14. 巴黎的流浪漢與黑人比英國常見,在路上地鐵上時常見到有人在咆嘯(感覺是有點精神異常)
  15. 有些人說巴黎治安差,但我覺得還可以,自己多加小心就好
  16. 巴黎比倫敦浪漫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幾乎天天看鐵塔
  17. 巴黎必勝客超好吃,麥當勞也樂勝,麥香雞超JUICY;英國的麥當當就很難吃了
  18. 巴黎吃飯不用額外付小費,英國吃飯帳單上還會有Optional service 12.5%這東西(看餐廳性質,這是除了tax外再額外計算),這部分可付可不付,看個人
  19. PARIS MUSEUM PASS博物館通票,千萬必要一定十分要買,進場真的快很多,感覺好像VIP ~
  20. 巴黎的美術館真的很讚,有時間千萬要借導覽邊聽講解邊看才會有感覺。我喜歡橘園美術館,慢吞吞喜歡龐畢度。
  21. 巴黎的伴手比英國好買許多,東西超可愛的,個個看了都想買
  22. 巴黎可頌也超好吃,酥脆又鬆軟;小橘子倫敦比巴黎好吃 (小橘子評比箱根>倫敦>巴黎 )
  23. 去巴黎的百貨公司記得當天要退稅,我跟慢吞吞兩個蠢蛋買完後就閃了,Goyard差點沒退到稅,好險店員願意換發票
  24. 12月倫敦就開始打折,每家店幾乎都可退稅;巴黎一月中左右才開始打折,還要滿175歐才能退,早知道大多應該在英國買一買。但精品除外,因為巴黎有12%,英國計算稅率好像依總價不同而變化(不過我猜我們的退稅有可能失敗,這是漫長的故事)
  25. 打電話回台灣都是00886開頭
  26. Google Map是好夥伴

其他還有什麼待我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