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蜜月之旅第十二篇-買東西不退稅就虧大了喔!

 

在出發蜜月前,愛做功課如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在歐洲該如何辦理退稅

因為我們是倫敦進巴黎出,所以一直不知道何時何地辦理退稅才得宜

在前面的文章寫過,我個人覺得倫敦退稅比較方便簡單,倒不是金額的%問題

是因為歐洲必須買滿195歐才能退,但倫敦無論你大大小小金額,幾乎都可以申請退稅。

在倫敦時,你只需要在購買時跟店員說你要退稅即可,也不需要出示護照

在巴黎時,退稅幾乎都是在精品區買東西時退的,印象中有出示護照。

退稅單有些資料要自己填寫,例如你要退的哪個信用卡(我們選擇的是信用卡方式退稅)、名字、聯絡方式(地址、EMAIL..)和出入關的日期

而通常退稅單也都會附上信封,是讓我們再讓海關蓋完章後,將資料寄回去用的。

退稅單長這樣 (英國我們拿到的都是這款,下面這張是買RIMOWA,上方就是要填資料區)

 IMG_4088  

但在拉法葉時發生一件超瞎的事

當我們在LV買完東西時,服務人員那時很詳細的告訴我們下一步要去哪裡辦理退稅,

當下我們超驚訝的,因為在買LV的前兩天,我們才在GOYARD買了包包,

當時服務人員根本沒告訴我們要在去別的地方申請退稅單

噹噹噹!真是晴天霹靂,這不就代表了我們無法退到GOYARD包的稅,

LV店員詢問得知,拉法葉的規定[要退稅的商品都必須當日辦理完成。]

唉,當下我們就拿著大包小包走到了GOYARD,向他表達這件事情,

結果GOYARD的人皮笑肉不笑的說,他很抱歉但他也無能無力,退稅本來就是要當日另外去辦理。

~他不告訴我們我是會通靈知道嗎~?!

那時結帳時我們也說明了要退稅,當他遞給我們收據時我們當下到以為是退稅單,

而他們也惜字如金到一丁點都沒告知我們其他步驟。

聽完他的回答時,真是一股火烘的衝上腦門,真想飆髒話慰問他今日好!

到最後不知道是因為我們魯小小還怎樣,當日賣我包的那個小姐好心帶著點不甘願的幫我們換了當日的發票。

(好險那時跟他買包包時我火速就決定了沒浪費他時間)

嗚嗚~否極泰來的感覺真好,不然退稅也是差了要五千塊耶

當拿到當日的發票後,我們就連LV的單據一起去櫃檯退稅了。

拉法葉要退稅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排隊也是很需要耐心的啊~!!

拉法葉發出的退稅單長這樣

  IMG_4086   

機場退稅

出發前一直耳聞巴黎退稅很慢,所以一定要早早去排隊。

當天我們提前了三個半小時到機場,跟著指示走就可以到退稅區啦( Detaxe Tax Refund)

切記不要先寄行李耶,我們是都辦完才去check in的喔!

IMG_3997  

信用卡退稅比想像中快,沿著線排隊,輪到你時把退稅單都交給海關,他在檢視過後會蓋章。

左下角就是海關蓋的章

  IMG_3995  

當天我們遇到的海關對於退稅商品看都沒看,出發前我還把退稅商品都裝在一起想說方便檢查,結果超輕鬆的一下就蓋完章了。

(但隔壁的男海關似乎就有檢視一下退稅物)

接著把退稅單整理一下,所有的退稅單我都有拍照留底,接著裝進信封裡寄出就好啦!

退稅區旁有四個信箱,我們是根據退稅公司屬於哪一間投入。

(Tax free premier就丟進他的 globe blue我們就丟到另外一個)

IMG_3996

退稅區那有機器可以掃描你的退稅單,但因為我不放心還是走人工的,

在海關蓋完章處理完後我又默默的在機器那掃了一下,多買個保險XD

對了,提醒一下,因為我們某些退稅單是要寄回英國的,所以我們有買了郵票(在機場詢問處旁的商店買),不想因小失大,

但到底需不需要貼郵票,我並不確定。

重覆一下SOP

 

準備好商品→排隊(現金or信用卡)→給海關蓋章→信用卡退稅單放在信封寄出/領退稅金→check in

 

一月離開法國,約莫在三四月就陸續收到退稅金了,不無小補開心~~~~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