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日月潭,與其息息相關常被連帶想起的就是涵碧樓啦
涵碧樓一直是我很想去住宿的地方,號稱比五星級還高級
講得那麼棒,不去住一次怎麼行,剛好~
再九月的某一天,爸爸邀請了全家人一起前往日月潭,
這是史上全家人一起出遊耶,超猛的。
而且投宿地點就是名聞遐邇的涵碧樓啦。

這趟來日月潭只玩兩天一夜,其實有點短暫,
畢竟舟車勞頓快4小時,只待兩天很划不來,不過大家都各自有事
所以還是得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涵碧樓的建築很古香古色,一附很悠哉,閒雲野鶴的感覺
大門口有兩隻獅子迎接大夥,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好。



CHECK IN之後我們一夥人就趕緊前往夢幻中的房間。
此次入住的房號是1700,總統套房(雙房)

雙房顧名思義就是有兩間房間,但是兩個房間之間是有鑰匙上鎖的,
依客人需求可以加開一房(平常應該是單房)
比較大的主臥當然是爸爸媽媽住的,
我跟姐姐一起睡另一間房(我猜我們睡的房型就是最一般,網頁最便宜的房型)

寫到這,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看我照片裡的影片檔,影片是從我入門之後一路拍到另一房。

PANDA影片檔

這趟來住涵碧樓,並非完全滿意,先來寫寫他最讓我喜歡的地方

1.閱讀室。

閱讀室不是在房間裡頭,是獨立出來在涵碧樓的某一處(8樓,LOBBY也在8樓)
涵碧樓的閱讀室非常寬敞,書架一落落都快到天花板,配合著恬靜的昏黃燈光,整個非常安寧,
而閱讀室裡頭也有音樂CD可藉回房間聆聽→我想小黑應該很欣賞這點

2.枕頭。

涵碧樓的枕頭非常好睡,他是那種硬硬卻帶有蓬鬆的感覺,躺下去整個枕頭不會凹陷,
可以把脖子的地方支撐的很好。
黃大姐號稱全家最愛買枕頭的傢伙,在離開飯店的那天,他去了商店買了一顆打包帶走,一顆要價NTD.900
據說他回到家的當天,馬上試躺,結果試躺不到五分鐘馬上進入沉沉的夢鄉,
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麼神奇→但是我個人覺得的確是挺好睡的!

3.早餐的BUFFET。

涵碧樓早餐是採取半自助式的,所謂的半自助式就是他能夠點選一種主餐,其餘的就自行拿取。
爸爸點了拉麵,媽媽吃了魚排,大姐吃了牛排,我跟二姐則是選擇了歐姆蛋。
據其他人吃完的感受我總結一個結論→他的主餐都非常難吃,
聽說牛排太老、鮮魚太腥,而對於我的Omelet,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是非常一般吧

↓ 我的早餐蛋

但我到底愛她的早餐什麼呢?當然是那些自助式的菜餚,
麵包真的是無敵好吃的,尤其是牛角麵包,超正,而且每種麵包都可以加熱
裝潢和擺盤看了也很使人食指大動,


果汁有 柳橙汁→葡萄柚汁→西瓜汁&蘋果汁可以選擇。

另外他的稀飯配菜類也很讚,不知道那些是不是罐頭啦,但我吃的很津津有味

接下來,就是缺點區
個人認為它的缺點,不代表其他人的意見。

由於涵碧樓跟日月潭幾乎只有一線之隔,所以他蚊蟲真是超級多的啦
我們也沒開室外門,但是在晚上我快就寢時,連續兩三隻螞蟻爬到我手上
靠,超噁的,雖然已經洗完澡了,但心理作用不禁讓我覺淂渾身都好癢,
而且還有別種蟲出現在床單上,我的媽啊!我可不愛昆蟲!!

另一個缺點就說來話長了

當初我爸爸在訂房時,有告知涵碧樓我們一行五人會入住,
但依我們的房型最多只能4人入住(實際證明,假使我們未告知,睡六七個都麻可以)
因此他跟我們加收一人的費用,那麻一個人該如何計價呢,若我記憶力沒錯,爸爸應該多付了八千六百多

但這8000多老實說我還真覺淂花的冤枉,8000多可以做很多事耶。
當初我們還以為8000多是加床+早餐的費用,
結果,涵碧樓說她們不加床,因此有一個人(我的衰大姐)必須睡在小客廳的躺椅上(非我爸媽那間的)
真的有夠機x,當初多說8000多元時並沒有說明不加床,花八千多加一個人,他得到的服務是→洗澡+隔天早餐
幹, 真的濫斃了,花8000多還不如去睡汎麗雅,也是個五星高級飯店啊!
大家看下圖就知道額外加的所謂"床"了。一個簡單的被子跟枕頭放在躺椅上,可以告訴我這是什?爛東西嗎??

原先的躺椅樣。(白天)


我脾氣沒多好,也沒多高貴的情操,真的真心覺得他媽的


好吧,好壞都講完了。

介紹一下室內擺設

◎玄關


◎爸媽的房間

◎她們的衛浴&盥洗設施



◎客廳(書房請看我姐的相本,懶得補放了 vianluvnamie)

◎我們的一般房(2張單人床,可憐的大姐)

◎我們的衛浴


評語:

下次若有錢來日月潭,我不會再住涵碧樓了,反正聽說他也都排放廢水入日月潭,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有機會再來我會去住汎麗雅吧,他的餐廳也超好吃的(離開那一天的中餐吃他家的),
而且它比較金碧輝煌的感覺,我不走古色古香路線。

其他照片請參考

PANDA照片集

黃小安(二姐)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