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開心渡過妊娠糖尿這一個關卡,後面的孕期應該可以過得很HAPPY

但人生果然是需要經過很多磨練的啊啊啊啊啊~~~~!!! 

一直以來我皮膚都有點濕疹過敏,懷孕期間更加重了些,常常乾癢很想抓,所以常不自覺抓破皮或紅成一大片,

這只是懷孕的一點小症狀,其實也還好啦!

25W時我開始加入了孕婦瑜珈的課程,瑜珈不僅可以增加肌耐力跟體力也可順道舒緩腰部痠痛的部分;

除了瑜珈外我還喜孜孜的研究孕婦SPA,懷孕都那麼辛苦了,

一定要給人家馬兩下輕鬆一下,而這一切就到發生了下面的事件產生了變化

 

某天的某天,我驚覺屁股有點怪怪的痛痛,坐著也不舒服。

心中警報鈴狂響,該不會 該不會 該不會我得了傳說中的痔瘡吧!!

仔細想想,我天天都有定時排便啊,飲食及營養均衡上也很正常啊!應該不至於吧

把這件事跟慢吞吞說之後,他告訴我,

在洗澡時假如屁屁處有摸到一個突起物那就是痔瘡啦~那時我還想說應該不可能吧,

結果當天洗澡時一摸,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洗完澡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飛奔到床上請慢吞吞幫我檢視

(平常我可是很害羞的,那天根本恥度全無)

果不其然,我中獎了!! 我的人生有了第一顆外痔。

剛發現時,我跟外痔都蠻和平相處的,但隔了一周卻越來越嚴重,

開始坐立難安走路也痛睡覺也痛,寢食難安,

再檢視了一下小痔的狀況,沒想到越來越腫大,不治療不行了,

某幾天我回家都在拼命在GOOGLE痔瘡的知識及文章,

記得網路文章寫著

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

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

7/6時,我就去醫療器材行買坐浴盆(420*0.9),大家都推薦溫水坐浴可舒緩靜脈區張的現象

現在我早晚都會坐在裡頭大概15分鐘左右

IMG_3572  

另外還買了喜癒痔,希望雙管齊下能把我的外痔慢慢處理好。

IMG_3575  

原先我還慶幸沒有出血,結果7/8上廁所擦拭時就發現有血跡,我還真是烏鴉嘴的典範啊

那時還很害怕該不會是懷孕出血吧,所幸是外痔所造成的

現在這幾天心裡都有些恐懼,害怕上大號時太用力會痛(平常坐著就不舒服啦>”<)

但又怕完全不上大號之後更慘,

現在我上廁所都要備著濕紙巾用按壓方式處理,回家後就用免治馬桶來沖洗,

希望到我生產時,痔瘡先生能離我遠去,讓我不要太痛啊~~~~~~

聽說生產時的用力,容易使痔瘡更嚴重,

很多過來人媽媽甚至說痔瘡痛比生產痛還痛,嗚嗚~老天爺可以放我一馬嗎,希望我快好。

另外昨天7/8去中山醫院看了新陳代謝科,我這幾次抽血的甲狀腺指數都有點偏低,

甲狀腺低下容易使寶寶發育遲緩,會看新陳代謝是羅醫生建議的,

他說到時會診會比較方便以及了解我的狀況,

結果昨晚從六點等到十點半才進到診間,抽了一大管血不打緊還要忍受痔瘡痛,

嗚嗚只希望下禮拜回診一切順利。

 

下面是網路上針對孕婦媽媽痔瘡建議的生活跟飲食,貼過來給大家參考

1、孕婦早期痔瘡的治療,主要依靠飲食調理,不吃辛辣食物,

如胡椒、花椒、生薑、蔥、蒜等,以及油炸的食物,少吃不易消化的東西,以免引起便祕,

可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馬齒莧、菠菜、木耳、黃花菜、以及蘋果、香蕉、桃、梨、瓜類等。

遇有便祕時可多食一些含植物油脂的食品,如芝麻、核桃等。

孕婦早晨應散步、做體操,平時臥床休息時可將骨盆部擡高20釐米-25釐米。

為了不使便祕形成,可少量口服或外用緩瀉藥,如蜂蜜等。

2、孕婦痔瘡的治療方法要隨著痔瘡症狀的變化來正確選擇,

當孕婦痔瘡出血腫痛,肛門有異物感,出血和便祕症狀加重,排便時疼痛,

除了採取第一種情況的對策外,尚需要進行藥物治療。

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苯佐卡因軟膏、鞣痠軟膏,以及痔瘡栓劑等;

有炎症者除了使用抗生素外,應施行直腸旁奴佛卡因封閉;在炎症和疼痛不明顯時可用溫水坐浴

準媽媽想輕鬆應對痔瘡,在日常的飲食上還需要注意以下幾方面:
  
1.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造成直腸的壓力過重。
  
2.可以少食多餐,避免吃辛辣及酸性等刺激性食物。
  
3.不要吃過精過細的食物,粗細要合理搭配。
  
4.注意肛門局部清潔,練習肛門收縮,每天有意識地進行3-5次提肛,切忌自行濫用刺激性的藥物。

希望所有懷孕媽媽都能無痔一身輕,也希望老天爺讓我早日康復,順產生出平安健康的BABY PONY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