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3

第一篇心得文請點

這次生丹丹一樣是入住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我發現懷第二胎真的不如第一胎那麼盯金,決定任何事只求方便快速就好,

加上第一胎對優兒寶印象還不錯,所以毫無懸念直接下訂。

優兒寶既如以往價格很硬,

但對回鍋媽媽價格上有極些微的折扣,不無小補。

 

這次考量有波波我們選擇小VIP房,

超幸入住前接到電話恰好大VIP有空房所以讓我們升等。

其實第二胎媽媽們最擔心的應該是坐月子期間大寶要怎麼安排,尤其是沒後援的父母;

常見的選擇要不就請月嫂在家,要嘛就是選擇大寶可入住的月中。

秉持著第二胎後要封肚,這胎月子一定要做好,所以我選擇月中;

感謝公婆在我入住月中期間幫忙看顧波波。

IMG_0745  

波波通常是假日才會來月中跟我們一起睡覺,

平日則是一天兩訪,早上來一次下午來一次。

由於是第二次入住所以環境上大致還記憶猶新。

 

優兒寶大廳

IMG_1301

     

本次的房間V01

IMG_0662

IMG_0665

比起第一胎同是大VIP(V02),這間格局比較方正但沒這麼大,

除了基本消毒鍋、儲乳瓶*5、擠乳器外、還有個人電腦及按摩椅。

電腦使用機率不高,直到我一時興起團購了東方璽臍帶章...

IMG_0660

優兒寶一天五餐,第一次入住時餐點我很喜歡,每餐都吃的很開心;

第二胎覺得怎麼變了,餐點口味都不是我喜歡的,整個走鐘。

口味本來就很主觀,如果對這間月中有興趣的爸媽可以參觀時順道預約試吃比較準。

份量則是一樣澎湃,每天湯品都喝不完

IMG_0669

IMG_0718  

外面走道有供應黑豆茶養肝茶等飲品,

也有飲水機、微波爐跟大同電鍋可以加熱餐點。

若產婦有需求也可以請他們提供紅豆水 泌乳飲等,都無須再收費

我自己有帶滴雞精,請他們每天隨早餐送進來給我          

住這裡最期待都是試吃彌月禮跟下午茶時間。

IMG_0797

喔喔喔還有每星期三的西式早餐,在每天中式早餐的夾擊下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啊啊啊。

IMG_0801

中式早餐

IMG_0683

每星期六晚餐優兒寶提供的是日式晚餐,丼飯、炒烏龍麵、串燒等等。

IMG_0914

IMG_1046  

個人覺得優兒寶的強項是寶寶照護,相信這是父母相當看重的一環,

優兒寶聘請的全是護理人員沒有保姆。

IMG_1040

第一胎我超愛母嬰同室,第二胎我整個放給他去,只有親餵時見到寶寶,

IMG_1091

大多時候我就讓自己放空,其實一天親餵N次,還是很常看到丹丹啦

(我走餓了就親餵路線,沒多久就會被call)

前半個月我是全日call,後來發現月子沒做好才半夜放一~兩餐瓶餵,休息足夠奶量反而比較多。

IMG_0909

我很感謝優兒寶護士每個人都很盡力幫我喬親餵姿勢,

個人體質問題丹丹我依然怎麼餵怎麼痛,幾乎每個護理師都看過我的奶,

好險在丹丹過六個月沒多久後我終於不痛了,可喜可賀。

 

坐月中期間我也認識了不少新手媽媽,禾馨來優兒寶的產婦還不少呢,

我們組了個小小Line團,至今還會聯絡超棒的。

優兒寶有媽媽教室,課程內容很豐富,是很好互相交流跟學習的地方。

但我是第二胎就沒有常出來上課了

IMG_1008

每天外場護理師也會來關心產婦狀況,量血壓體溫看子宮恢復狀況;

另外一點很酷的是,我常常在大廳會看到一個阿姨穿著隔離衣在優兒寶,

詢問了一個產婦媽媽後才知道她是來協助產婦綁束腹帶的阿姨,

入住月中期間她會天天來綁,但必須自費

束腹帶外場護理師就會綁了,要不要自費請專業的來綁就看個人選擇囉

(綁一次500,天天要綁費用很可觀耶...)

 

優兒寶的訪客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探視時間結束的有點早啊,

同事要來探望我時很趕,整個聊的意猶未盡

有些媽媽反而很喜歡這點,因為可以充分休息不被打擾。

優兒寶的櫃檯人員很親切,很關心媽媽且 非 常 喜 歡 陪 大 寶 玩(喔喔喔喔喔喔耶),

每次波波來這裡找我時,櫃檯人員都會搬出玩具給他玩或讓他在櫃檯畫畫,

IMG_0961

IMG_0948

波波至今還常常吵著要找妙妙姐姐。

IMG_0984

IMG_1164

有大寶家庭不妨可以考慮這,櫃檯人員真的蠻有愛大推。

 

我生日當天適逢坐月子,優兒寶還送了一個蛋糕 讓我很感動

IMG_1265

住別間的媽媽晚我三天生日,一樣也有蛋糕 是不是超有心!!

 

最後就是入住這裡期間有送寶寶寫真,跟禾馨一樣是噗比POUPEE

比起第一胎拍的很簡單,第二胎攝影師他們有好多道具跟擺設,拍起來更可愛了。

建議最好剛入住時就跟他們預約拍攝,寶寶越小拍起來越可愛,都在睡覺也比較好擺POSE。

IMG_0818  

除了攝影外這還有送寶寶游泳,我入住超過25天所以送兩次,

波波那時候兩次游滿,丹丹我只安排一次,另一次我直接放棄了,

游泳時護理人員會幫忙拍照,但記得要跟他們copy檔案,我離開時忘了所以只剩自己手機的照片。

IMG_1253    

不知道為什麼優兒寶一直不算紅的月中,彌月房跟新嬰悅則是超級熱門,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裡很不錯耶,就在捷運站旁大樓的頂樓,旁邊也有全聯地點超棒,入住期間很多寶可以抓耶XD。

 

  

  

文落落長,我直接給一個簡潔的結論

我們入住的這幾個媽媽一致覺得寶寶照護很棒很關心產婦,但餐點非常有待加強XDD

 

哈哈以後應該不用再坐月子了,感謝這段期間大家的照顧

拖到丹丹六個多月終於寫完第二胎文章

IMG_1303

arrow
arrow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