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歹作夥又有人生日了,那個人就是我,哈哈。

每當接近我們其中一人生日時,那就代表頭大傷腦筋的時候又到了,

因為光挑餐廳&選禮物一定又是一個長期抗戰。

隨著年齡增長,不知為何對於餐點能接受的金額也越來越高了,

三人送禮,一人請客,一向都是我們的慣例。

好險今年的生日我跟綸綸合請

(因為綸綸的機車包拖到10月才抵達台灣,所以他也遲遲未請客),

不然真的要窮到脫褲子了!!

這次的聚會有三家餐廳脫穎而出在候選名單,分別是:笹鮨、NOMURA跟錦富。

NOMURA因為套餐不便宜,所以我們就先捨棄他了(據說晚餐是2500起跳),

而晚餐前剛好我們四人要去參觀夢想館,於是乎” 笹鮨”成了我們的首選。

 

星期六(11/12)晚上七點十五,準時抵達了SASA,進去前的庭園造景,還頗有一番風味,

 IMG_9518.JPG  

推開了門,迎面是兩組在板前的客人,隨後我們便被小姐帶入了小包廂(格間?)中,

原先訂位時也曾想過坐在板前,這樣便可吃到”第一手”的壽司,

但後來怕我們四人太吵影響其他客人,再加上每次坐板前我們也不太會跟師傅聊天,於是乎就訂了包廂。

點套餐時,小姐告知我們有兩種價位的晚餐選擇:2500&3000,另外若需要師傅搭配則是3500起跳。

老實說聽到價位時我都冒冷汗了,因為原先我上網所查到的資訊是晚餐1800UP,後來我們四人都挑選了2500的套餐。

-先付-

IMG_9526.JPG  

有小黃瓜、薑片及蘿蔔,SASA的薑片實在是超入味超好吃的,小黃瓜有著清脆的口感,

但我個人覺得一般,蘿蔔我就沒有多嚐了。

-生菜沙拉-

IMG_9532.JPG  

沙拉的調味很開胃,要說好不好吃,我想~他就是沙拉,但裡頭的紫甘藍頗苦的

-紫蘇真鯛佐細蔥洋蔥細絲跟豆苗- 

IMG_9536.JPG      

這道料理真是深得小黑的心,洋蔥等佐料可以捲在真鯛裡一起吃,非常可口

-生魚片拼盤-

IMG_9537.JPG  

裡頭有白”魚甘” 、中TORO、明蝦、干貝與青花魚

由於每個人吃生魚片的速度不同,所以在吃的當下,小黑要我們想想最好吃跟最不喜歡吃的魚是哪種。

我最喜歡的是干貝跟TORO了,SASA的干貝新鮮又甜,整個Q軟好

好吃;而鮪魚則是非常細緻綿滑,入口即化;其他魚類也不錯,但明蝦我個人就不太愛了,

雖然他本人非常有彈性。其他人反而比較不喜歡青花魚,我想是因為青花魚本身口味比較重吧,

但我個人覺得搭配細蔥,也挺不錯的啊!!

-烤明蝦頭-

IMG_9544.JPG  

這道是承接剛剛的明蝦,脆脆酥酥的,沒特別感受耶

-“魚安””魚康”魚肝-

IMG_9547.JPG  

這道好吃,口感有點像豆腐,但比豆腐再紮實點,搭配SASA的調味,吃起來帶點甜味。

-握壽司的戰場-

在點餐前,小黑還有點怕吃不飽,

結果一聽到後面連續七貫握壽司,聽都聽飽了XD。

這七貫的順序為:

花枝(後續送上烤花枝)、金目雕、海膽、鮭魚卵佐黃瓜泥、旗魚、牡丹蝦、秋刀魚及星鰻。

*花枝

IMG_9548.JPG  

Q彈的口感,清淡又帶點柚子味。而隨後趕上的烤花枝也很清淡。

IMG_9550.JPG  

*金目鯛

IMG_9553.JPG  

比花枝口味稍重一點,一樣帶點柚子味,但依舊沒有驚艷的感覺。

*海膽

IMG_9555.JPG  

超大份的海膽耶!!跟上次吃童壽司的大小有得比,但比童壽司還要順滑甜美

((好想再續一貫唷~& 好險沒柚子味了 科))

*鮭魚卵佐黃瓜泥

IMG_9560.JPG  

我個人不太愛鮭魚卵,因鮭魚卵吃起來總覺得鹹,SASA特別配上清爽的黃瓜泥來中和鹹味,搭配起來還不錯

(但我還是沒有很愛)

*旗魚

IMG_9563.JPG  

很新鮮還不錯

*牡丹蝦

IMG_9565.JPG  

牡丹蝦也挺大一尾的,蝦肉很有彈性蠻好吃的。

*秋刀魚

IMG_9567.JPG  

哈哈這道剛上桌時,大家都超怕的,因為綸綸最怕這種鱗片閃閃的感覺,

我率先吃了下肚,魚味的確很重,但其實吃起來口感蠻豐富的,沒想像中可怕。

星鰻

IMG_9570.JPG  

好吃,軟軟綿綿又好香。

一夜干

IMG_9571.JPG  

SASA的一夜干外皮烤的很焦脆,魚肉卻出奇的細緻多汁,我很喜歡。

-海瓜子蛤蠣湯-

IMG_9574.JPG  

這道湯底是由紅味噌去調味的,我覺得很鹹所以沒喝完。

師傅解釋說這是為了在ENDING前給予客人比較濃厚的口感,

我想喜不喜歡可能就見仁見智吧。

-水果-

IMG_9575.JPG  

好吃很甜。

甜點:科,一般來吃SASA的人都沒有甜點吧!?
原來這道甜點是來自於店家發現我們此趟用餐的目的是為了慶生所準備的,

但訂位時我們也沒講,我們猜想應該是送綸綸機車包時,順帶說了生日快樂被發現的。

 IMG_9581.JPG  

哈哈,所以我就順道再許了個願啦~!!也感謝店家的用心耶。

 

美好的夜晚搭配美好的食物與最好的朋友 多讓人開心

 IMG_95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